举办太极武术交流 展示检验健身成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青羊区老体协

 

924日上午,在青羊区体育场举办了一场大型太极武术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基层18支代表队250多名会员参加。这场活动由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老体协承办。

在活动中,各代表队的队员们不拘一格,集体自选套路,展示了各自较高水平的太极武术功夫。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较好反映青羊区基层老年朋友在操练太极武术时的不同特色,是一次百花齐放的比赛。

青羊区老体协开展太极武术活动已有20多年的历史,普及面广,深受广大会员的喜爱,练太极已成为不少会员每天的生活方式,据不完全统计,经常参加该项活动的已愈5000人。以人民公园为活动阵地的青羊区少城武术队,吸纳了不少外国朋友参加,曾与日本,法国等外国武术爱好者交流,成为老体协传播太极武术和对外增进友谊的窗口。

青羊区老体协现有会员1.5万名,42个基层组织。开展了体育,文娛,旅游三大活动,太极武术活动是体育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内容。这些活动满足了不同会员多元化要求,“参加老体协,带来康乐寿” 是大家的共识。

这次大型太极武术交流活动既展示检验了我区老年人健身成果,也促进了基层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对推动青羊区老年体育发展发生了积极作用。交流活动得到了四川金桑庄园农业犮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赞助。四川电視台“城市星空” 频道在策划上也予以了倾情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