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分院老体协会员快乐参加国际市民奥运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吴志健

 

92628日,我们中科成都分院老体协的30名会员,连续两天参加了在白鹭湾湿地公园里举办的“2015成都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徒步走活动。

说起“奥林匹克运动会”,人们都感到很宏大,很神圣,但国际市民奥运会其实是很亲民的,它不设参赛门槛,提倡的是人人走进自然,个个都来健身,大家都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实际上,它就是一场面向普通市民的国际体育大聚会。接到市老体协的通知后,我们的会员们都为能参加这个首次在中国、而且还是在成都举办的国际市民体育盛会感到很高兴。

926日一早,我们走进公园,只见绿草茵茵,树木郁郁葱葱,各种鲜花盛开,绿道干干净净,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周到,十分温馨,整个公园里一派愉悦祥和的气氛。再一看,哇!走路的人可真不少呀!在两边基本上是原生态自然环境的绿道上,络绎不绝的人有的唱着歌走,有的埋头匆匆走,有的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地走。成都市老体协各会员单位去的人则多是排成队打着旗,雄赳赳气昂昂在走。公园里还有不少外国年轻人、老年人也在绿道上徒步行进,尽管语言不通,但“老内”与“老外” 相遇时相互都面露笑容彼此问好,有的还一起合影留念。白鹭湾湿地公园一时真成了一个地球村。这里这样好玩,能不再来吗?于是我们科分院的会员928日又去快快乐乐耍了一天。

这届国际市民奥运会虽已经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欢乐却是难以忘怀的。

(作者单位:科分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