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搞活动 金堂老人健步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10

李文范

 

今年88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金堂县老体协在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安排下,组织了老年人健步走活动。

这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老年人参加,以摩托骑游队员为主,也有不少县级单位和部分居家老年人。虽然这天细雨蒙蒙,路上较为湿滑,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早就从四面八方赶到了集合地点。他们个个情绪昂扬、兴致勃勃,眉宇间透着一种豪气。

活动从县城的梅林公园起步,老人们迈着健步,冒着小雨经过北河二桥、棕榈湖、北河一桥、北滨路绿道行走,全长约3公里。一路上,老年朋友意气风发,谈笑风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行进。沿途的人们纷纷对这些徒步老人投以敬佩的目光,特别是身着鲜艳骑游服装的骑游队员更引得过往行人注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全体人员都安全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健步走是提倡有氧运动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较好运动,值得在老年人中提倡。这次活动对于全县老年人开展健步走活动起到了示范作用,成为金堂县全民健身日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