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全民健身日”活动热闹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10

章淑芳

 

今年“全民健身日”,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示了老年文体活动的喜人成效。

87日上午,崇阳街道老体协第二片区的150多名老年朋友,欢聚滨江欣苑共庆第六个“全民健身日”。早上,老天还下着中雨,然而大家热情不减。舞台上彩色屏幕显示的“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天天健身,幸福终身”等短语,点明了活动的主题。9点过,活动正式开始。24式太极拳、敦煌拳、木兰单扇、功夫扇、柔力球、健身操依次登台展示,共演出了28个文体节目,持续近3小时。演员们精神抖擞,激情满怀,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表演受到观众好评,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88日上午,崇阳街道老体协第三片区的300多名老年朋友,来到金阳湖畔生态园进行了文体表演。夏日雨后,空气清新。15个队组的100多名队员,首先在室外集体展示了24式简化太极拳,大家十分投入,认真做好一招一式,表明“太极蓉城、人文崇州”已普及崇阳城乡。《今天是个好日子》的歌曲,室内演出开始了,太极剑、拳、扇、健身操、柔力球先后登台展示。演员们各显身手,以轻灵自然、刚柔相济、连贯流畅的动作获得观众的欢迎;《家和万事兴》、《阿哥阿妹跳起来》等舞蹈节目,亮丽的服饰,优雅的舞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传统有趣的金钱棍,让人耳目一新;《小苹果》节目中一对6岁双胞胎兄妹娴熟的舞姿,自然天真的表情将活动推向高潮。33个节目的表演,体现了“全民健身,有益身心”的主题,直到中午12点,活动才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