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草根”老人 惠及基层民众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记新都区辅导员辛晓英、周继英下基层培训广场舞

漆长琼

 

4月下旬一天清晨,新都城区通往大丰街道的公交车上,坐有两位身负重托的老大姐。她们分别是新都区老体协艺术团的副团长辛晓英和老体协艺术团的知名辅导员周继英。她俩此行是到大丰街道去培训广场舞骨干的。

从领受任务那一刻起,两位老大姐就想到基层的难处,打定主意不给基层增添麻烦,自行坐公交车前往。这天一到大丰,辛晓英、周继英顾不上喝一口水,马上投入了教学。她们这次推广辅导的是广场舞《欢乐山寨》。新都区老体协艺术团演出的这个舞蹈曾在市上的舞蹈大赛上获得了第一名,并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老年人舞蹈比赛获得最佳表演奖。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为了让学员们尽快学会这个舞蹈,她们的教学辅导一丝不苟,边喊口令边做示范,哪怕是一个小动作也要重复几遍,使得她俩浑身汗水直往下淌。但她们顾不上擦,坚持继续教学,这令参加培训的22名学员倍加感动,大家心里一个声音:努力、坚持、加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位老师一个上午的辅导,大丰街道的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广场舞的要领和动作。伴随音乐声,看到学员们较为熟练地演示完舞蹈,辛晓英、周继英脸上挂满了笑容,为付出的辛勤终有成果而十分欣慰。

据悉,大丰街道还仅仅是她们的一站,继后她们将行走各镇、街道,普及和推广城市广场舞,以惠及基层的“草根”老人。

(作者单位:大丰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