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服务老年人 不求名利献余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记大邑出江镇老体协主席魏成全

罗    政

 

大邑县老体协委员、出江镇老体协主席魏成全,现已年过七旬。他在职担任出江镇党委副书记时,就对老年事业十分支持,退休后,他也很关心老体协工作。20117月,魏成全被推选为出江镇老体协主席,至今已有四年之久。几年来,他带领镇老体协一班人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抓好老体协的工作,大力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多次受到县老体协表彰。

魏成全自出任镇老体协主席后,首先抓班子建设。他认为这是搞好工作的关健。经镇领导同意后,魏成全积极物色愿意为老年人服务,热心老年文体工作的同志充实镇老体协班子。他与大家精诚团结,齐心协力,而自己也事事以身作则。对村、社区的老体协组织建设,魏成全也做了很多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该镇12个村、社区都成立了文体工作站,每村都有老体协领导35人常抓各项老年活动。转变了原来班子不齐不力的情况。

魏成全对如何更多更好开展老年文体活动花了很多精力。经他大力推动,全镇由原来仅有两支文体队,而今已发展到有8支了。文艺队每年都要展示表演文体项目十多场次,每次演出20多个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同时,这个镇每年都举办山区老运会,设置810个趣味体育竞赛项目,每次都吸引了很多群众参加。县老体协每年举办各种比赛,出江镇也都积极组队参加,而每次的成绩都不错。魏成全还常抓老年健身、旅游等,并对为老服务工作特别重视。这些工作活跃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都很满意高兴。

魏成全常说:要搞好老体协工作离不开党政的支持。镇老体协每开展重要活动,他和常委一起都认真向党委、政府领导作详细汇报。而老体协也始终围绕当地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这使当地党政领导十分满意,也积极帮助老体协解决开展活动遇到困难。

近两年,出江镇连续被市、县老体协评为先进受表彰,这与魏成全同志的积极工作,无私奉献分不开的。一言以蔽之,他真正是一个“不为名利献余热, 全心为老谋康乐”的人。            (作者单位:大邑县出江镇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