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作奉献 热心服务老年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记大邑县晋原街道老体协主席胥国荣

严银平

 

胥国荣同志在职时曾任晋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席。2001年,他退而不休,担起县老体协副主席、晋原街道老体协主席这个担子,一干就是14年。这些年来,他从花甲到古稀,一直为老年群众康乐度晚年尽心尽力,默默奉献,为街道老体协工作的顺利开展倾注了大量心血。

    一、建立健全老体协组织,实现了镇村(社区)全覆盖、

晋原街道是大邑县政府驻地,所辖行政村、社区43个,人口占全县四分之一,其中60岁以上老人为镇总人口数的20%左右。该镇既有城区,又有郊区及边远的山区丘陵村、社区。老体协会员居住分散,开展活动难度较大。尽管如此,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胥国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克服重重困难,走村串户,宣传鼓动,到2004年在43个村(社区)实现一片红,全部成立了老体协组织。

各村(社区)老体协领导班子健全后,胥国荣又相继指导各村(社区 )建立了文体活动等队伍。街道老体协也增设了骑游队、太极队、新闻报道组等直属单位,使老年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选择加入,每项活动开展都有了组织归属。

胥国荣同志经常说要把老体协建成老年朋友们的康乐园,必须经常开展活动才能展现自身的生命力,才能增强对群众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凝聚力。所以,他大力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晋原街道老体协每年定期举办村(社区)文艺调演、片区运动会各一次;每逢党和国家重大事件、当地重大活动以及春节、国庆、重阳等节庆日,街道和各村(社区)老体协都同步隆重举办庆祝活动。各村(社区)每年定期各举办12次体育运动会,文艺联谊联欢不计其数。各村、社区组织活动,他都尽可能地前去指导。对离县城较远的山村,他认为这些地方老体协组织力量薄弱,更应该多去关心,于是一有活动他都骑着自行车亲临现场。

     二、重视新闻报道,老体协工作深入人心

胥国荣同志一向重视宣传报道,他认为搞好老年体育健身的宣传报道工作,一是可以让党政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二是可以激发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也为社会和谐提供了正能量。三是可以为老体协工作加油鼓劲,推动老年体育的发展。四是配合与支持了各级党政的工作。于此,他在晋原街道老体协中组建了7人信息报道小组,9人文艺创作组。他多次号召在老体协工作的其他同志能写的要多写,特别是反映当地情况“接地气”的报道,让大家看看,党政机关也可作为决策参考。他还经常参与信息报道小组活动,献策献计,甚至有的时候还帮着传送稿件。这几年来,信息报道小组在他的带领下,常有稿件在《天府老年体育》、《成都老年体育》、《晚霞报》及《今日大邑》发表。市、县有关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三、有奉献就有收获,老体协工作成绩喜人 

10多年来,晋原街道老体协在胥国荣同志的带领下,工作成效显著。老体协会员由原来的500 多人,发展到现在已有2万多人,占全镇老年人口总数的75.2%,成为大邑县各乡镇最大的老体协组织。老体协内部团结一致,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文娱活动开展红火,而且成为常态。老体协在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中好评度较高,夸奖和赞誉随处可闻,201412月被县老体协评为“创基层老体协规范化工作”的先进单位。同时,晋原街道也多次被评为四川省和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乡镇。胥国荣同志也因此被成都市老体协评为“先进个人”。

对于这些收获与荣誉。胥国荣同志讲都是与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的重视、关心、支持分不开的,是与街道、村(社区)老体协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老年朋友们健康快乐,社会和谐稳定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心愿。这样的态度让人感动,我们真诚祝愿胥国荣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为晋原街道的老年体育事业继续做出新贡献。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