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的好带头人 ——记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老体协主席姜玉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邓学贤

 

姜玉玺同志是成发集团公司老体协主席,在他的领导、组织下,公司老年体协各项文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受公司领导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赞扬。

姜玉玺今年已78岁,原是成发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厂级干部),那时就兼任集团公司老体协名誉主席。在职时,他就十分支持老体协的工作,积极予以资金支持并参加老体协活动。1996年退休后,会员们一致选举他担任了集团公司老体协主席。

    姜玉玺同志在老体协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起好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国家12部门《意见》精神和省、市“两办”文件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老年人的健身需求,组织开展各项科学文明的老年文体活动。他本人每天坚持健步走活动,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同志参加到了老体协开展各项老年文体活动中。

姜玉玺同志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到思想常新,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待老体协工作,还切实贯彻“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及《全民健身条例》。坚持科学发展观,突出以人为本,学习各项文体规则,加上他善于思考问题,从而熟练的掌握了各项法规、政策,引导集团公司各项老年文体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姜玉玺同志多年担任领导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在他的指导下,成发老体协的各项工作进行十分顺利。公司老体协文体活动项目有24个,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体育锻炼的老年体育人口也有9000余人。他经常奔波在各队,协调队与队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关系,从而解决了大量的矛盾,协调了大量的工作,使老体协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做到了紧张有序、忙而不孔。

    经费、场地是老体协工作的两大难题,姜玉玺同志为解决这两个问题,保证老年文体活动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缓解活动经费、活动场地的不足和解决其他问题,姜主席经常奔波于各部门和各级领导之间要经费、要场地、拉赞助,在他的努力下,公司老体协活动的经费按时划拨。这些资金的投入,缓解了老年文体活动费用不足的矛盾。

姜玉玺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善于团结同志,平易近人。他工作不计时间、不讲报酬、不讲条件。他为公司老体协工作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但从不张扬自夸。他为成发集团公司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健康快乐,为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曾多次受到成都市老体协、集团公司的表彰。最近,大家一致推荐姜玉玺为2016年度成都市老年体育先进个人。

(作者单位:成发集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