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之年精神好 迟暮时分夕阳红 ——记邛崃市老体协北坛分会会长蒲景秋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入冬后的一天,邛崃一居民小区来了一队大妈太婆,只见她们敲锣打鼓,还带着蛋糕等礼品,到小区王素英家为她过百岁生日,为首的是蒲景秋婆婆。这一幕无不让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啧啧称道。

蒲景秋老人是邛崃市老体协北坛分会会长,担任这一职位已经多年,她平时很关心会员疾苦,有会员生病住院,她组织人去看望慰问;有会员过生日,她自购礼物前往贺寿祝福。该分会有会员260多人,在她的带领下,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她根据本分会会员年龄较大的特点,每年都开展短途健步走活动,春、秋、冬各一次,每次往返三公里;她还按自愿、安全的原则,组织老年朋友外出旅游,一般也都是当天往返。这样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愉悦了身心,路上说说笑笑,团结友爱,加深情谊。这轻松的一日游让老年人不感到疲惫,也使得家人没有担心,深受老年会员的欢迎,也得到家属的热情支持。蒲婆婆还经常适应社区中心工作,带领会员积极配合参与,如社区组织的《百姓故事会》、《全民健身日》活动及举办的各种《健康讲座》等等。蒲景秋以身作则,团结大家,齐心协力,各项工作都开展得十分出色,成效很好。因此,分会每年都被邛崃市老体协评为先进集体,蒲景秋婆婆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蒲婆婆同时还是邛崃门协北坛队队长,已有10多年的打球经历了。她球技精湛,进球率都较高。她打球时姿势独特,看似没有对准目标,打出去却是准确无误,所以大家戏说那是“歪打正着式”。她战术灵活,球路清楚,指挥有方。她所带的北坛门球队,是邛崃市门协较有实力的球队之一,多次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每年年终都受到门协的表彰。她还兼任门协会计职务,工作认真仔细,收入支出笔笔清楚,账目从未出过差错,大家称赞她是门球协会的好管家。

对社会公益活动,蒲景秋老人也十分热心。她受聘当北坛社区的义务网吧监督员,经常去网吧检查,劝导少年儿童不要沉湎于网吧,制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她工作认真负责,很受好评,多次被表扬。

蒲景秋已是86岁的耄耋老人了,但她仍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之中,给老人们送来温暖、带来康乐,而且是忘我奉献。蒲婆婆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品格,认识她的人都对她交口称赞。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