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之年展雄风 助夺双奖显豪情 ——老年乒乓球俱乐部理事长刘学治国外参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20

高小萍

 

    今年春节前,我们老年乒乓球俱乐部刘学治理事长飞赴澳大利亚探视女儿,期间在墨尔本亮技乒坛。不仅大显老将雄风,还获得了两个国际赛事奖杯。

    23澳洲越南社团联盟举办,“越南国庆杯”乒乓球比赛,当地有20多支不同国籍的球队参赛。已72岁的刘学治受台山乒乓球俱乐部之邀参加了老年组比赛。又由于参赛公开组(不分年龄段)的台山队一年轻选手未到场,他临时受邀代表台山队参加公开组比赛。战幕一拉开,刘学治就展示出精湛的球技,与队友们一起经场场拼搏,以摧城拔寨之势连闯七关进入决赛,最后终于让台山代表队获得老年组团体冠军。在公开组与中青年运动员的较量中,他又以多变的旋转、节奏和刁钻落点让许多国家的对手难以应付,也以单打一场未输的战绩,帮助台山队再获得公开组团体亚军。

    比赛从早上一直到晚上10点,年已古稀刘学治这天共打了16场球,中午仅以几根香肠和几片面包填肚,刚刚吃完又挥拍上阵。他坚持打完最后一场球,场上精采纷呈,掌声不断,队友和观众无不对这位全场年龄最大的队员的高超技艺与旺盛精力赞叹不已。

台山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李仕文做了统计:刘学治所打的16场球中8场单打全胜,8场双胜了6场。他真是为台山乒乓球俱乐部的辉煌战果起到了关键作用,也让他们在2018年开门大吉。俱乐部总教练冯言高度评价刘学治是古稀之年青春再现,在这场比赛中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汗湿战袍的刘学治则吟起了自创的“彩虹托起蓝色梦想,银球弹起健康乐章”诗句,表达出他获胜之后的喜悦与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喜讯传来,我们俱乐部的会员们也喜不自禁、兴奋不已,大家一致对刘学治理事长在国外显示了我国球之雄风表示祝贺,更为他宝刀不老敬佩不已。笔者亦赞之:梅花临霜艳,秀竹仗节坚

                                       (作者单位:老年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