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还要写到老 ——记大邑县䢺江镇老体协罗章政同志老有所为的感人事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刘万均

 

罗章政原是大邑县䢺江镇人民政府干部,退休后担任了镇老体协秘书长,一干就是20多年。近年来,因年已高龄,改任镇老体协顾问。

多年来,罗章政同志热心老体协工作,认真为基层老年人的健康幸福操劳,特别是在老年体育宣传上积极有为,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和写作,已在各类报刊和《天府老年体育》、《成都老年体育》等杂志发表各类稿件200余篇,向镇老体协成员、村文体队和当地老年朋友及干部群众发送宣传材料1300余份。他以高龄之身还这样为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发挥余热,赢得了很多人的好评与赞誉。

“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革命精神不能退休”。这是罗章政退休20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他常总是说:“我要活到老写到老,特别是要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好,把学习体会写出来,通过报刊杂志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我们的党,坚定对党的信仰,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为此,他主动与《成都日报》《今日大邑》报和《天府老年体育》《成都老年体育》等杂志投稿,他所写作的如《全会精神传城乡,喜迎党的十九大》、《反腐倡廉落实处,一心一意谋发展》、《赞强军兴军保国防》、《风雨人生路》、《坚持老年人工作不放松》等稿件发表后,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他也热情宣传䢺江老年人积极进行健身强体的情况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䢺江镇连续三年被省市县评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罗章政的宣传工作功不可没,他个人也受到表彰

为了把宣传工作做好,罗章政在学习上十分用心。他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的名言条幅悬挂在客厅显眼处,书橱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类名著和许多报刊杂志,大大小小的学习笔记20余本。老人经常对来访的同志说:“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的是广大老百姓,既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更是党和政府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只有多读书看报,自己的认识水平提高了,视野更开阔了,才会遇事时心态平静,处理问题的能力大大增强,才能得到老百姓信赖和认可”。他谈到他自己:“我每天的生活、学习都是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等消息,作为一个老党员,要活到老、学到老、思想才不会滑坡,时刻要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大事,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调。”

罗章政很为他所保存的1000余期《今日大邑》报而自豪,他说:“我是全县个人收藏《今日大邑》最全的人,因为我关注大邑的发展,也经常写稿投稿,现在的发展日新月异,一天不看报纸,思想就会跟不上发展的步伐;撰写的稿件会与当前宣传主题不符了,就不会被采用。特别是宣传工作一定要与时俱进,紧扣宣传主旋律,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理解,用朴实的语言宣传出去,使之对群众产生感染力,自己也很有成就感,也更享受写作的乐趣”。

已届耄耋之年的罗章政同志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还要写到老,是什么精神在支撑着他呢?一是他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所以他愿用毕生精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自觉地做党的事业的宣传员;二是他对“老有所学”有明确的认识,坚持以学习来武装头脑,不落后时代,以学习写作来充实老年生活。三是他强烈的责任心,老年体育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对此进行宣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

罗章政同志活到老学到老还要写到老,展现了新时代老干部的精神风貌,很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让我们为罗章政同志点赞。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