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缘于健康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快乐生活缘于健康
来源 红光厂老年体协 敖小俊   发布时间: 2010-12-30   点击: 725

               红光厂老年体协  敖小俊

   清晨,暖暖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醒来的我在被子里伸个懒腰,活动一下筋骨,感到神清气爽、手脚灵便、五脏六腑俱安,躯体精神正常,不由内心衷心感谢上天护佑,因为一天的快乐开始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理由,快乐生活,缘于健康。这也是我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时代里拥有快乐的明了简单理由。
       我有一熟悉之朋友,前几年连遭两次事业上的重创,有段时间认为自己现在一无所有,窘困潦倒,对外界任何事情就都毫无兴趣,心灰意冷,万分沮丧,差点丧失继续生活的勇气。我对他说:“不,虽然你遭受了一点打击,但你还拥有健康。对人来说,健康是人生的基本,因此你应该快乐,健康就是你快乐的理由。”
       我又想起一位熟人,因为多次婚姻失败而服毒欲自尽,虽然抢救过来,但留下了严重后遗症。如今他烦恼的不是老婆、家庭,而是健康。因为在那之后不久,那个女人就做了别人的新娘。现在,他颇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因为他将背上一辈子的健康债。其实,一个人暂时失去爱情或配偶何必要那样失魂丧魄,百步之内,必有芳草。然而,健康一但失去,就可能永不再来。
      我们正处在一个物欲横流、消费攀比时代。许多人每天为谋高利而劳累奔波,不惜以透支健康为代价,这无异于杀鸡取卵。君不见许多拥有巨量财富的人也感叹道:假如让我在财富和健康之间重新选择,我一定选择健康。这样简单的道理,要经历了复杂的过程才能明白,真让人悲哀!
      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没有很多金钱,没有很高的地位,没有权力,也可以失去所有的身外之物,但你绝不能失去健康。某伟人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这个本钱,你还怕什么?
      所以,我认为,只要拥有健康,就拥有一切快乐的理由。无须因高奢望而去自寻烦恼,舍身忘命。一餐食,一壶浆,食之果腹,衣之蔽体——两千多年前的孔夫子就给了我们一张最简单的健康快乐秘方。 诸 君何不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