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老体协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做好老体协工作
来源 蒲江县复兴乡老体协主席 赵崇铬   发布时间: 2010-09-10   点击: 1183

我自退休就干起老体协的工作,经过12年来的实践,深深体会到,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是搞好老年体育事业的根本保证。我干了这么多年,先后换过四位党委书记,每位都与我合得来,而且也很重视支持老年体育事业,不是因我有当过党委书记的名气,而在于我为老年体育工作干出了点名堂来,有起色,为乡党委、政府增添了光彩,领导很满意,这就叫做有为才有位。

怎样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呢?我体会有四点:一是自己把所担当的事情干好,做出成效来,感动领导。二是要理解和支持党政领导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力所能及的配合工作,比如政府在群众工作中碰到难题,我要做好宣传、解释和劝导工作,为政府排忧解难,要与党政领导同心同德,相互信任,要如实反映情况,进言献策。不搞小动作,不在背后发杂音。三是要尊重党政领导,主动汇报工作,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四是正确看待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工作出成效,当然有自己的付出和辛劳,但主要应归功于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老年体育事业本身也是党委、政府的工作范畴之一,我们能积极主动搞好这项工作,党政领导当然高兴,一定会积极支持你搞好,干出名堂来。

我们乡党委、政府对老年体育事业十分关心、重视和支持。主要表现是:第一、加强领导有人抓。明确党政在职领导有人负责分管这项工作,第二,经费保证,统筹安排,分项包干。如今年初,党委、政府领导研究决定给老年体育骑游队1000元,民俗文艺队5000元,老年大学1000元,关工委开会实报实销。这些经费作为常年活动经费,不包括重阳节老体协为老寿星集体过生日和祝寿活动的开支。另外,参加县上的文体展演活动,乡上还安排专项经费。经费有保证,是开展好文体活动的基础,否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然,有了经费要管好用好,不能乱花,要建立财务管理制度,年终公布账目逐笔上墙,把钱用在刀口上,要为广大老体协会员更好开展活动所用,要为推动农村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