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要多“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全民健身要多“动”
来源 青白江区老体协 唐模训   发布时间: 2010-09-10   点击: 721

 

 

2009年,国家定每年88日为“全民健身日”,我认为这很有意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具有更强烈的追求和想往。但健康长寿必备 “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心理平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我的感悟的是最后一点最重要,就是要多动!

多动脑——大脑是人体的“总开关”思想支配行动辨别是与非,就必需善用脑、勤用脑,例如,看书、读报、笔耕、书法、美术、摄影、智力赛(象棋、围棋)它可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延缓大脑机能衰退,减轻头脑糊涂,从而使得生活幸福安康。

多动心——人的情感活动与内脏变化有密切关系,“喜怒不节伤脏”。人总会有所追求,如果精神萎靡不振,情感郁抑,必然导致身体各器官的生理功能紊乱,从而使人衰老得更快。为此,我们要使自己常常保持平和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多参加各种活动,让生活充实,才能使青春常驻。

多动腿——人们常说人老腿先老,腿脚衰,不灵活,就会引发很多疾病,故我们就要采取适当的方法让腿脚经常得到锻炼,健步走、慢跑,这是平民运动的最好方式,并无昂贵的健身费用,是低投入高回报。

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这是实现全面小康所必须,热爱运动、积极锻炼是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阳光健康的社会时尚、追求幸福和谐的有效途径。

朋友们:建设和谐社会需要全民健身,脑体结合“动”起来吧!我运动,我健身,我快乐,天天健身,天天快乐、运动是生命的源泉,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好体魄才能有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