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有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28

攀成钢(东)老体协   邹弘光

 

200888,北京奥运会开幕。开幕式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展示了具有五千年深厚底蕴的中华灿烂文化的无穷魅力,宣告了沉睡的东方巨龙已经腾飞。88是一个极不寻常的日子,值得铭记,值得存心。而这一天后来也被定为我国的全民健身日,这更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表明中华民族将彻底去除“东亚病夫”的恶名,全体中国人要以强健的体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追溯1949101新中国建立前100多年的屈辱历史,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西方列强弱肉强食,用坚船利炮侵略掠夺中国,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国内封建势力、官僚资本勾结帝国主义迫害奴役人民,使广大民众处在水深火热、饥寒交迫之中,庶民每天都在死亡线上挣扎,那时欲健身唯奢望与梦想!

   一唱雄鸡天下白,新中国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强盛,社会更加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健身强体也就越来越成为了广大民众的普遍追求。

   目前,举国上下,全民健身方兴未艾,群众体育兴旺蓬勃,我国正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我等老人,见证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康乐、步入健康老龄社会的过程,更有信心期待两个100周年时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与后生们共享小康之福,共享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