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年内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成都市并将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

邓  煜

 

按照《成都市体育条例》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已定于2015年举办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这届老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老龄委办、市妇联共同承办,市老年体协具体组织实施。

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将设置十八个比赛项目,即:太极拳(剑)、柔力球(竞技、套路)、桥牌、棋类(中国象棋、围棋)、桌上冰壶球、射击、游泳、台球、气排球、门球、乒乓球、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健身球操、排舞、网球、钓鱼、羽毛球等。目前,这届老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之中,预计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将于3月下旬开赛。

近年来,成都市老年人体育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蓬勃开展。截止2014年底,市老年体协在全市已有70个团体会员单位,遍及全市各区(市)县和若干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会员人数达92万人。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精神生活,增进了老年人身心健康,为实现社会和谐安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举办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是我市老年体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爱好体育健身的老年人的一件喜事。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老年群体的关爱和对他们身心健康、安度晚年的重视。这届老运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大大激发全市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更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成都社会文明建设的新发展。

另外,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委办、省老年体协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也将于2015年内举行。为展示我市老年人的健身成果和盛世风采,成都市将组团参加全部15个项目比赛。参赛队将以2014年市级老年人比赛的冠军队或由市老年体协选派人员组成。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