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识劲草 傲雪顶严寒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成都市老体协会员参加元旦越野赛侧记

黄长营

 

2015年元旦清晨,天色昏暗,冷风刺骨。而在四周探照灯雪白的灯光照射下的成都天府广场却热闹非凡,大量的人汇聚于此,笑语欢声在广场升腾,给寒冷的冬晨带来浓浓暖意。主席台中央悬挂着格外醒目的“2015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  成都市第46届越野赛跑”会标,一年一度的传统越野赛跑即将在这里举行。

730分,每个方阵的引导员举牌各就各位,越野赛和健身跑的1万多名运动员开始涌动,各自寻找大会安排的集合方阵。由成都市老体协组织的600名老运动员也陆续向5560号方阵聚集,并按照大会安排,每个方阵集中人员100名。

这些来自市老体协游泳俱乐部、长跑队、徒步健身俱乐部、骑游俱乐部及攀成钢东区老体协的600名老当益壮的老人全部身着黄色长袖体恤衫,精神抖擞,情绪高昂。他们互致新年问候,十分高兴地摄影留念,准备健康愉悦地度过2015年的第一天。集中在55号和56号方阵的骑游俱乐部200名运动员在两位老将军的带领下,今天弃车跑步,显得格外兴奋。长跑俱乐部分配到80个名额,这群长期坚持长跑锻炼的老人显得沉着稳健,在认真做着准备活动,对短距离的跑步,他们胸有成竹。

830分,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健身跑方阵开始出发。跑在老体协队伍最前列的是徒步健身俱乐部的队员们,他们长年每周坚持组织一次10公路的徒步活动,受到广大徒步健身爱好者的欢迎,今天他们以跑代步,高呼口号,奔跑向前,受到两旁观众的热烈赞誉。

大约十分钟,健身跑方阵的运动员出发完毕。长蛇般的队伍在人民南路大街流动,警用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护航,路旁的观众欢呼加油,为元旦佳节日增添了祥和热烈的气氛。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