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运动 智力竞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桥牌比赛纪实

黄长营

 

蓉城3月,春光明媚,百花争艳。中航工业成都研究所工会大门高悬欢迎标语,场地正中“运动成都圣贝牙科杯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桥牌比赛”的背景板很是醒目。左侧摆放10多张“闭室”比赛桌子,右侧排开“开室”比赛桌子,赛场的氛围使人感到清爽愉悦。

这次比赛有17支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参加,他们中间有经验丰富,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身经百战的老牌手,也有初出茅庐的新牌手,结识牌友,切磋牌艺是他们共同的愿望。

331上午9点,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热闹的工会院子立即安静下来,新老牌手们全都全神贯注进入牌局。他们深思熟虑、精密计算,为克敌制胜煞费心机,时间在牌手们默默的搏杀中悄悄滑过。

经过7轮,80多场激烈争夺,第二天下午终出结果: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是:中航工业成都研究所、市直机关、武侯区、中铁八局、都江堰市、科分院社区、青羊区、都江堰紫东社区。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王启琼、杨远春、罗洪凯、林敏、包容、尹志碧、孙元怡、冯明山、陈启洧、叶太平、杨俊华、龚德华、季平、孙明凡、王天明、黄黎、孙凤琴(裁判员)。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中航工业成都研究所、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公司、玉林街道、青羊区、市直机关。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