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杀楚河汉界 博弈黑白之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棋类比赛顺利结束

黄长营

 

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棋类比赛6910日在郫县友爱镇农科村举行,初夏的农庄绿树成荫,凉爽宜人,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真是智力竞赛的最佳赛场。

这届比赛象棋和围棋同时进行,不少代表队正式比赛前一天就入住赛场,适应环境。承办比赛的郫县老体协和友爱镇工作人员把两个赛场布置得井井有条,各种表格上墙,棋盘、计时钟等已经整齐摆放。

9日一早,20支象棋参赛队、11支围棋参赛队陆续进场,全市老年象棋、围棋爱好者中的200多名高手云集于此,园心院农庄内一派凝重气氛。

上午10点,棋类比赛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赛场顿时清静下来,选手们在悄无声息中开始了激烈的捉对厮杀,斗智斗勇。

经过两天300多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生死搏杀的鏖战,10日下午4点,两种棋赛的名次才见分晓。获得象棋团体比赛前三名的是:双流县、大邑县、郫县二队;象棋比赛个人前三名的是:张明中、黄振华、赵秀香。获得围棋团体比赛前三名的是: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围棋比赛个人前三名的是:何四祥、罗拥平、鄢定长。

获得象棋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是:邛崃市、温江区、双流县、郫县一队、大邑县、新津县;15名运动员和两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围棋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是:双流县、成都市围棋俱乐部、高新区;8名运动员和2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市老体协领导向获胜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了奖品。郫县友爱镇政府的领导向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金。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