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球飞舞 角逐精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09

——记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乒乓球比赛

何  琉

 

921日至22日,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乒乓球比赛在武侯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全市42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汇聚一堂。国球的魅力、爱好者的情结、展示技艺的平台,为这次成都老年人展示乒乓球技艺的盛会作了厚重的铺垫。

这届比赛设立男女团体比赛项目,37支队伍参加女子团体比赛,39支队伍参加男子团体比赛。21日上午9点,男女团体比赛同时进行,12张乒乓球台同时开战,24名乒乓球老将捉对厮杀,展开激烈较量。

战至22日下午,男女团体比赛前八名排定,争夺前4名的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比赛更加激烈,观赏性更强。经过各队比拼,男子团体决赛由高新区与金牛区决斗,女子团体决赛由乒乓球俱乐部一队与武侯区角逐。

下午4:30分,宽敞的体育馆只保留两张乒乓球台,男子和女子团体决赛同时进行。女子团体比赛没有悬念,乒乓球俱乐部一队以3:1取胜获得冠军。男子团体比赛则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金牛区队开场连胜两盘,这使高新区队面临严峻形势,如果再失一盘,失败将成定局。第三盘高新区的王士奇出场,多年的乒坛磨练让他的球技和临场经验炉火纯青,他果然不负众望,32艰苦地扳回一盘。第四盘高新区队老将肖登和出场对阵金牛区队李其鸣,老将出马硬是不同,肖登和又夺回一盘,场上大场分22。更激烈的总决战即将打响,时间虽已过6点,但观众不舍这难得的观赏机会而都没走。决赛盘打响,高新区队王书泰对阵金牛区队杨金彪,这两名成都乒坛风云人物斗智斗勇,经一番鏖战,王书泰终以3:2艰难取胜,高新区连扳三盘,夺得冠军。观众们都说这是多年来成都市老年乒赛未出现的精彩比赛。

获得男子团体比赛前三名的是:高新区、金牛区、乒乓球俱乐部一队;获得女子团体比赛前三名的是:乒乓球俱乐部一队、武侯区、高新区;14个代表队、29名运动员和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举行了颁奖仪式,到场观赛的成都市老体协和武侯区老体协领导同志向获奖代表队、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奖章和奖牌。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