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 门球、网球、太极拳(剑)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门球比赛

41113日,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门球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这也是这届全市运动会老年组的首场比赛。经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努力,比赛得以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2支门球队、近40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执行中国门球协会2015年最新《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分两阶段进行。

所有参赛人员对这次比赛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积极性。三天比赛中,他们每天都早早来到赛场,一些远离市区的区县代表队为不误时甚至凌晨5点过就动身出发了。各队在赛场上斗智斗勇,紧张较量,极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使得整个比赛过程精彩频现,高潮迭起,不少场次一直打到以点球来分出胜负。组委会的同志认为这是由于近些年来我市门球活动的广泛热烈开展,促使了门球技战术水平普遍提高的结果,实在令人可喜。

经过68场激烈的角逐,最后高新区队、大邑县队、温江区队、都江堰市队、彭州市队、攀成钢(东)队、双流区队、青白江区队位列本次比赛的前八名。

网球比赛

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网球比赛,于41921日在成都市老干部网球馆进行。经三天的角逐竞技,赛事安全顺利完成。

此次比赛均为双打赛,共有来各区(市)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若干网球俱乐部的19支队伍240多人参加。所有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与附加赛,每场比赛均采用6局决胜制与平局决胜制。

全体参赛运动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投入了比赛,他们在赛场上跑动腾跳、默契配合,长抽短吊、大力扣杀,尽力展示技艺,充分发挥水平,显得活力四射、生气勃勃,全然看不出都已是花甲甚至古稀的老人。赛场不时出现的精彩对战场面,引得旁观者热情喝彩叫好。经过44场紧张激烈的较量,男双А、В组,女双С组,混合双打组,常青组等5个组别各有八对选手排名前八,女双А组产生出了前六名、女双В组产生出了前七名的选手,共有106名参赛队员名列其中。

成都市老体协、市老干部网球俱乐部的领导同志前来赛场观赛,他们对比赛顺利进行感到高兴,并向获得优胜的运动员表示祝贺。

太极拳(剑)比赛

428日,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三楼大厅人声鼎沸,热闹异常。随着悠扬的乐曲阵阵响起,一支支太极拳、剑代表队轮次登场竞技。原来这里是在进行成都市第三届运动会(老年组)太极拳(剑)比赛。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市直机关、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的24支太极拳队、22支太极剑队,共300多人。比赛项目分别为42式太极拳与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

自上午9点半开始,比赛在热烈紧张的气氛中持续进行了3个多小时。参赛各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精神饱满,意气飞扬,尽力展示技艺,显现功夫,发挥水平。太极拳打得刚柔相济、连贯流畅、收放自如,太极剑舞得轻灵脱俗、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比赛场面十分悦目,现场一派优雅平和的太极氛围。

经过五位资深裁判分别打分,最后各有8支太极拳队与太极剑队名列前茅。青羊区队、成华区队、金牛区队、温江区队、武侯区队、双流区队、高新区队、锦江区队荣居42式太极拳比赛前八名,成华区队、武侯区队、温江区队、双流区队、高新区队、锦江区队、金牛区队、青羊区队荣居42式太极剑比赛前八名。整个比赛进行顺利,成功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