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全民互联网+健身大赛广场舞 火爆进行 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1219,由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2016成都全民互联网+健身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如期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体育馆顺利进行。来自我市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中的20 支水平拔尖的队伍依次上场亮相、比拼技艺,舞者们婀娜曼妙的舞姿、奔放浓郁的激情,旺盛勃发的活力,让人们赏心悦目,赞叹不已。现场的热烈气氛表明这场盛大的健身广场舞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举办“2016成都全民互联网+健身大赛广场舞”的通知一发出,立刻激起了热烈的反响。短短时间共计有来自成都22个区县的304支队伍共4,890位队员在线报名成功,上传视频108个,250,063人次参与投票,视频浏览播放136万次,创造了国内首次互联网时代的“舞林盛会”。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如此火爆令举办方甚为惊讶,很感出乎意料。

1219下午,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健身广场舞的比赛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支经海选脱颖而出的参赛队按抽签顺序陆续登台竞技。这些年已花甲但妆容精致、服装靓丽的老舞者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赛场上翩翩起舞。她们技艺精湛、动作整齐,激情飞扬、舞态优雅,传播着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将成都老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绽放的活力丝毫不输年轻人。她们的表演如此投入和完美,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都深深为之感动,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江南舞蹈队、十陵华川社区文艺队、高新区石羊三元艺术团荣居此次大赛的一、二、三名,受到了表彰奖励。其余各队均获得参与奖。同时还评出三支最具人气奖队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赛事的筹办与操作有所创新,成都市老体协和成都全民动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用了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所有报名都必须在市老体协的“老体协”官方公众号微信平台进行,为此还专门作了两次网上报名培训。而为了选拔出20 支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又要求所有报名队伍传送录像视频以进行网上海选,按网络人气投票、裁判组打分来决定。这是成都市老体协与时俱进地进行“互联网+老年体育活动管理”的首次尝试,是国内首次在老年健身运动群体中采用互联网+模式,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报名、赛事信息发布和交互,简化赛事活动执行流程,以视频网络海选方式参赛,让众多居住在相对偏远地区的老年体育爱好者,也能通过网络平台与主城区老年群体一起参与赛事活动。

成都市老体协希望通过互联网+为更多的老年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达到共同健身和共同健康的目的。今后成都市老体协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在部分项目中植入这种“互联网办赛”模式。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