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 顺利完成多项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由成都市体育局等十家单位主办,市老体协组织实施的“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的比赛在34月间继续进行,圆满完成了“协和杯”桥牌、太极拳(剑)、气枪射击、门球、钓鱼、乒乓球等项赛事。这些比赛为近两千名老年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与平台,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欢乐。

桥牌比赛

32021日,共有来自区(市)县、党政机关、企事业、街道社区的近200位老年人组成了23支队伍参加了设在中航集团成都所的这项比赛,规模超过了前两年,显示了桥牌活动在我市老年人中开展得十分红火。

比赛采用2013年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和《中国桥牌协会复式定约桥牌裁判法》等规则。两天的比赛中,参赛的全体老运动员在赛场上进行了紧张激烈而又平和友好的较量,展示出了较高的桥牌技艺与竞技水平。同时,所有参赛者都遵章守纪,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没出现过任何一起违规情况,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这也使整个比赛在既热烈又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得十分顺利。

经过多轮的比拼,成都芯通、西南石油大学、武侯区、金堂县、崇州市、高新区桥牌协会、青羊区、中铁八局等代表队脱颖而出,位居前八名,荣幸地受到了大会竞委会的奖励。所有的参赛队也都获得了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太极拳(剑)比赛

327,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综合体育馆内弥漫着一派潇洒飘逸之气,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协和杯”太极拳(剑)比赛在这激烈进行,比赛项目有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龙形太极拳套路等三项。其中龙形太极拳套路是今年新设的项目,这是一项结合太极拳的轻灵柔缓、连贯均匀、圆活自然、协调完整、刚柔相济,以脊柱为中心,以颈、胸、腰、腹有节律的柔性蠕动为特色的运动形式,对防治由脊椎退变引起的各种疾患,达到脊椎病变的预防、康复治疗极有好处。共有400多位来自各区(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市老体协专项俱乐部的老年人参加了这次比赛。由成都体育学院的艾泽秀教授(国家级裁判)为首的裁判组担任这次比赛的执裁工作。

24支队伍参赛42式太极拳、19支队伍参赛42式太极剑、11支队伍参赛龙形太极拳。在悠扬的伴奏乐曲声中,服饰整齐的队员们在场上英姿勃发,精神抖擞,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他们行云流水、刚柔相济、协调一致的动作与规范的招式引得全场观众赞叹不绝。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技,三项比赛圆满结束。

天府新区、青羊区、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崇州市、郫都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晨辉社区、温江区、高新区芳草街道、青白江区、简阳市、双流区、市直机关等14支代表队荣获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优胜奖。

青羊区、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天府新区、青白江区、金牛区、锦江区晨辉社区、简阳市、郫都区、温江区、都江堰市、市直机关等11支代表队荣获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优胜奖。

崇州市、成华区、天府新区正兴社区、蒲江县、成华区石油街道、金堂县等6支代表队荣获龙形太极拳套路优胜奖。

气枪射击比赛

射击是不少成都老年人所喜爱的一项运动。 418,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气枪射击比赛在市射击运动学校举行,就有来自区(市)县、企事业单位及市老体协所属俱乐部的22支代表队、150多人参赛。

上午9点正式开赛,各参赛队队员依次进行了距离10、子弹5发的气手(没有坐射和立射项目)枪立射与气步枪坐射。比赛中,老枪手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击发果断。经过比拼技艺,紧张角逐,团体和个人的最终成绩揭晓。

气手枪比赛:高新区队、高新区桂溪街道队、青羊区队、工具研究所队、青白江区队、川大华西校区队、科分院队、彭州市队荣列团体成绩一至八名;张景山(高新区)、陈  羽(高新区)、辉向东(高新区桂溪街道)、刘晓玉(工具研究所)、李  平(青羊区)、李 谦(科分院)、陈旭东(青白江区)、邹素芳(徒步俱乐部)荣列个人成绩一至八名。

气步枪比赛:高新区桂溪街道队、青羊区队、攀成钢(东区)队、工具研究所队、市体育局队、台球俱乐部队、温江区队、高新区队荣列团体成绩一至八名;杨  瑛(成华区)、张学勤(青羊区)、朱爱菊(攀成钢东区)、谭伯祥(高新区)、李启宪(工具研究所)、辉向东(高新区桂溪街道)、周学儒(高新区桂溪街道)、刘晓玉(工具研究所)荣列个人成绩一至八名。

“门协杯”门球比赛

41921日,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协杯”门球赛在双流区体育中心四连片门球场举行。来自各区(市)县的28支代表队、30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

比赛进行了三天,经过156场比赛的紧张较量,激烈竞争,技高一筹的金堂县队荣获第一名,新都区队荣获第二名,高新区队获得第三名,高新桂溪益州队、简阳市队、成华区队、彭州市队、天府新区华阳古城队依次位居四至八名。

本届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赛的突出特点是,除了参赛队与参赛人数均超过去年外,还有不少的社区组队参赛,这表明门球活动在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中日益红火,发展态势喜人。

双流区政府、区体育局为确保本届门球赛顺利进行,在经费和物资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流区老体协与区门协作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

钓鱼比赛

2017年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的钓鱼比赛,425在龙泉驿区黄土镇渔人码头钓鱼场进行。共有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市老体协专项俱乐部的22支代表队共130人参赛。

这项比赛受到众多老年垂钓喜爱者的欢迎,不少人甚至开赛前就前往赛场踩点。比赛当日,参赛各队克服路途较远、阴雨绵绵、钓位泥泞等困难,都准时赶到比赛地点,积极竞技,使比赛进行得顺利圆满。

经过三轮转场比拼,获得团体前八名的是:彭州市、中航集团成都所、金牛区、高新区合作街道、金堂县、工具研究所、双流区、温江区等代表队。获得个人前八名的是:孔德明(中航集团成都所)、王崇华(彭州市)、刘明清(金牛区)、秦兴华(金堂县)、朱雪南(民航飞行学院)、杨忠富(温江区)、张云辉(高新区合作街道)、李桂林(彭州市)。

比赛结束,市老体协领导为优胜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并表示了热烈祝贺。

乒乓球比赛

42628日,成都市老年体育中心乒乓球馆持续热闹了三天,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在这里紧张进行。

这次比赛的规模很大,共有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党政机关、市老体协各俱乐部及几乎所有区(市)县的89支男女代表队近500人参加了这场成都老人的乒乓球竞技大赛,高新区甚至来了8个队。开赛日当天,整个赛场人头攒动、盛况空前,乒乓球运动在我市老年人中的火爆程度于此可见一斑。

参加这次比赛的各队水平普遍较高,由此使得角逐进行异常激烈,竞技场面十分精彩,这是本项赛事的又一个亮点。成都老年乒乓球运动的水平在省内甚至国内不容小看应该是无须置疑的。

经过整整三天的拼搏,结果最终揭晓。

男子团体一至八名分别是:金牛区、高新区、新津县、高新芳草街道、龙泉驿区、成华区、青羊区、高新中和老体协等代表队

女子团体一至八名排位是:高新区、郫都区、高新中和老体协、天府新区、乒乓球俱乐部一队、青羊区、高新桂溪街道、金牛新桥社区等代表队。

市老体协领导为这些队分别颁发了奖牌,成都日报记者对男女冠军队的代表也分别作了采访。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