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年体育代表队 上半年参加全国、省级比赛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黄长营

 

2017年上半年,我市老体协陆续派出队伍参加了全国与省级老年体育多个项目的比赛。在这些比赛中,我市代表队斗志昂扬,敢于拼搏,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同时也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展示了成都老人奋发向上的风采与成都老年体育的骄人水平。

国家级门球比赛

4月下旬,“蔺郎杯”2017中国夕阳红门球网第二届擂台赛在四川古蔺县举办。本次全国性门球体育赛事由中国夕阳红门球网总部主办,共有来自新疆、黑龙江、吉林、江苏、深圳、重庆、云南、贵州及四川各地(市)州的600多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赛。经过4天与各地运动员的紧张激烈较量,我市金堂县门球队员刘生源、王剑国与彭州市门球队员曾朝霞、邹云芝发挥出色、脱颖而出,捧回了这次比赛双打的冠、亚军。

646日,2017年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在云南省丽江市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1支代表队参赛。金堂县门球队比赛中面对强队众多、高手如云的情况,全体队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

国家级气排球比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首个比赛项目——气排球交流活动于5412日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市)和行业老体协的36支男子代表队和34支女子代表队共818人报名参赛。交流活动全程累计进行了170个场次的精彩竞逐。

由我市气排球队员组成的四川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的良好精神面貌,顽强拼搏、展示水平,男、女队最后均获得优胜奖。

我市青羊区作为全国气排球之乡派出男队参赛,荣获男子第一名。

省老年人象棋比赛

321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象棋比赛在温江区东方幸运城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9个市州32支代表队127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开幕式。

比赛进行了39414局棋的积分争夺,分别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前八名。由双流区象棋队员组成的成都代表队表现优异,夺得了男女团体第一名,男子个人一、七、十三名,女子个人一、六名。 

省老年门球比赛

    四川省第三十一届老年门球比赛于32731日在泸州市泸县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市、州老体协,省级机关体协,行业系统老体协的56个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共进行了196场比赛。

由高新区队员组成的成都代表队敢于与强队较量,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省柔力球竞技比赛

2017年四川省柔力球竞技比赛于411上午在内江市梅家山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市(州)老体协、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的22个代表队共169名运动员参赛,是近年来我省柔力球竞技比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比赛设团体赛、技巧赛和个人单项赛等三个项目。

由武侯区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充满自信、斗志昂扬,尽力展示技艺,获得了乙组团体第四名,技巧女子甲组第二名,技巧男子乙组第一名的喜人成绩。

省老年人钓鱼比赛

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钓鱼比赛于42023日在雅安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5支代表队的170多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及裁判工作人员参加了比赛。

经过三天快乐、友好、和谐的比赛,由中航集团成都所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个人混重鱼赛第三名、个人单尾总成绩第六名的良好成绩,为使本届老年人钓鱼比赛成为提高竞技水平的擂台、丰富老年文化生活的舞台、促进老年事业发展的平台作出了贡献。

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

    425 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开幕式在乐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的46支男女代表队、500多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共享气排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欢乐。

本次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历时4天,于428结束。成都市代表队由温江区队员组成男子队、青羊区队员组成女子队,比赛中斗志旺盛,积极发挥水平,敢打敢拼,获得了男子第二名、女子第五名的好成绩。 

省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

     2017 年四川省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于516在芦山县体育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由金堂县队员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队员们身着盛装、情绪高昂,进行了第七套健身秧歌的表演。她们动作规范,舞姿优雅,步调一致,充分显示了健身秧歌的美感,受到观众极大赞誉,获得了比赛优胜奖。

省老年人围棋比赛

52224日,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自贡市举行,全省各市州的24支队伍共7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是围棋正式列入四川省老体协举办的比赛项目后的首次比赛。

成都市老体协围棋俱乐部承担了本次比赛的组队任务,选派了三名实力超群的围棋高手出战,同时还组建了两支队伍分别代表市老干部围棋协会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赛。

我市所有参赛运动员在七轮激烈争夺中,冷静思考,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最终,成都市老体协队、成都市老干部围棋协会队分获团体第一名和第五名;成都市老体协队孙玉峰、廖四鸣、范祥林分获个人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成都市老干部围棋协会队刘彦军获个人第八名。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成都市老年围棋运动在全省的领先水平。

省柔力球套路比赛

62,四川省柔力球套路比赛在眉山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省15个市州、区县的20支代表队共300多人。比赛分甲乙组规定和自编套路,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赛,历时3天的竞赛,于64圆满结束。

成都市代表队由蒲江县派出的队员组成,她们在与省内各地高手的竞技中无所畏惧,坚持发挥自己的水平,动作整齐规范、姿态潇洒优雅,充分表现出了柔力球操的力与美,受到裁判好评。最终获得柔力球套路第八套优秀奖。

省中老年健身球操比赛

61217日,2017年四川省中老年健身球操比赛在广元市举行,全省各地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成都市代表队由青白江区所派队员组成。此外,我市彭州市作为全国、省健身球操之乡还另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

健身球操已在全省广泛开展,因此这次各参赛队实力都很强。成都队的队员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动作规范到位,姿态美观大方,很好体现了健身球操的刚柔相济、流畅自然,最后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健身球操第十套优胜奖。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