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圆满结束 台球、柔力球(套路)、门球、气排球、桌上冰壶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暑热褪去,凉风拂来。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在金秋时节的九、十月间又接连举行了台球、柔力球套路、门球、气排球、桌上冰壶球等多项比赛。这些比赛满足了蓉城众多老年体育爱好者的投身体育锻炼、展示身手的愿望,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快乐,受到了老年群体的热烈欢迎。

台球比赛

91114日,市第四届健运会(老年组)台球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这是由市老体协首次组织实施、在“自己家里”举行的比赛,因此使运动员们倍感亲切。

来自全市各单位的八个代表队近50人参加了比赛,其中七个代表队参加团体比赛,市台球俱乐部队只参加个人单打比赛。本次比赛从小组赛到单打决赛一共进行了70场次的对决(小组循环48场,淘汰决赛22场)。          

台球运动从国外引进,号称”绅士运动“,故比赛现场十分宁静。但就在这表面平和的氛围中,却是搏杀凶猛、角逐激烈。不少场次比赛打得险象环生、惊心动魄。西南交大年近八旬的王凯竟以两个微弱优势淘汰了市台协高手周家瑞进入四强;第二次参加市级比赛的油田队任志勇连战连捷首次杀入八强;而女队员李桂芳在小组赛时竟与老冠军刘德成打到争夺黑球方分出胜负的地步。这次比赛真可谓冷门迭出,动人心弦。

闭幕式上,本届大赛的裁判长王亚民宣布获得本次团体比赛的前七名是:成都日报队、西南交大队、高新区队、油田二队、油田一队、攀成钢二队、攀成钢一队;获得单打前八名的是:刘德成、谭天培、张闻新、王凯、周家瑞、冉华光、刘卫兵、任志勇。

成都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常常安向获奖代表队和获奖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市老体协台球分会  吴 孺供稿)

柔力球(套路)比赛

923,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柔力球(套路)比赛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举行。

此次比赛的项目为柔力球甲组(78911套)、乙组(自编套路)。其中参加甲组比赛的有15支队伍,参加乙组比赛的有8支队伍。蒲江县二队作了规定套路第3套表演。

柔力球运动在我市老年人开展较为广泛热烈,这也就使得这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各参赛队在赛场上全力发挥、尽情展示,把柔力球操的刚劲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们深感赏心悦目。

经过技艺水平较量,裁判组严格评分,成华区、彭州市、蒲江一队、青羊区、高新区中和街道、锦江区、龙泉驿区、双流区、温江区等代表队获得套路优胜奖;彭州市、金牛区、成华区、龙泉驿区、蒲江一队等代表队获得自编套路优胜奖;蒲江二队获得柔力球3套表演奖。

蒲江县文体旅局局长李辉、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蒲江县老体协  赵言智供稿)

门球比赛

92728日,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莱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赛(亦即是中国门球冠军赛成都选拔赛)在简阳市门协球场隆重举行。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和市直机关的24支代表队,运动员250人。

比赛共进行了两天,由于这次比赛将决出代表成都市参加中国门协主办的中国门球冠军赛的队伍,参赛各队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施展高招,竞争十分激烈。

经过两天紧张角逐,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是:简阳市老体协队,金牛区队,成华区队,简阳市队,高新区队,大邑县队,新津区队,市公局队。由于简阳市老体协队夺得第一名,故荣获了参加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的殊荣。

本次比赛秉承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的宗旨,各队也都把这次赛事看作是一次相互学习切磋技艺、提高技战术水平的机会,比赛中裁判执法公平公正,受到了运动员的极大尊重,这使得整个比赛进行十分顺利,气氛和谐。

简阳市老体协,市门球协为这次比赛在环境优化,埸地器材,医疗安全保障,会场气氛营造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为大会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赢得了全体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

(简阳市老体协 金凯供稿)

气排球比赛

101820日,阵阵叫好声、加油声不时响起,透出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三楼球馆。而到场內更见人群簇拥、热闹异常。这是 “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气排球比赛正在这里进行。

参加这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大企业、市级机关的20支男队、21支女队,人数超过400人。这充分表明了我市老年体育中气排球运动的红火状况。

三天比赛采用预赛分组循环,决赛交叉制进行。各参赛队活力旺盛、拼劲十足,扬长避短,虚实结合,进攻主动积极,防守反攻配合默契,竞争紧张激烈,场面十分火爆,令人鼓舞。不少前来观战的年轻人甚至怀疑这些在场上腾跳、奔跑,把排球打得如此扣人心弦的究竟是不是已经年过花甲的老人。

经过总共109场鏖战,名次最终敲定。男子组18名依序为青羊区、高新区、金牛区、高新队、郫都区、武侯区、温江区、成铁成都分行、青羊区老体协代表队;女子组18名排位为青羊区老体协、金牛区、市前卫体协、郫都区、青羊区、成飞公司、成华区、蒲江县代表队。

总结起来,这次比赛有如下5个特色:一是参赛队数创新高,二是各队技战术水平都有提高,三是比赛激烈程度增强,四是组织工作周密细致,五是赛风总体良好和谐。

比赛期间正值党的十九大开幕,最后颁奖喜庆场面与室内大屏幕正在播报十九大盛况交相辉映,这真是祖国无限好,夕阳无限乐!

(市老体协气排球分会  刘援朝供稿)

门球锦标赛

102426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暨第28届门球锦标赛在崇州市门球场摆开战场。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26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在这里进行了两天的斗技、斗智、斗勇,角逐进入前八名。

这场比赛是冒雨开场的。从23日晚开始的细雨在24日下了整整一天,使得比赛场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但这并没有影响参赛各队与运动员们的较量技艺的热情。在竞委会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后,参赛的队员们穿着雨衣冒雨上阵,在同样穿着雨衣的裁判监督下,一丝不苟地挥棒击球。场地四周的观众深为这种顽强精神感动,不断为他们加油鼓劲。

25日,似乎也被感动的老天爷一改脸面,一早就是阳光明媚,整个赛场一片暖意,彩旗迎风飘舞,悬挂的标语也更加醒目。这样的好天气使得全体运动员劲头更足,经过72场激烈的预赛循环争夺,在下午三时终于决出了进入名次赛的八支球队。

26日,又经过28场紧张精彩的激战,成都高新区、金堂教育、简阳市代表队荣获了冠、亚、季军,新都、高新桂溪、崇州市、双流区、新津望江社区代表队分获四至八名。至此,经过三天整整打了100场的这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崇州市老体协 李丕齐供稿)

桌上冰壶球比赛

1025下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暨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2017-2018赛季揭幕。12支桌上冰壶球球队身着盛装欢聚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市老体协朱永明主席、市体育局罗毅副巡视员等领导光临现场。

朱永明主席首先作了讲话,他对这项由成都市老体协新创的运动在推广中取得了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这项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殷切希望在座的运动员发挥出良好的竞技水平,打出精神风貌。朱主席令人鼓舞的讲话获得了热烈掌声。

在各支球队亮相之前,进行了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训练基地的揭牌仪式,由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罗毅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发展向普及化、专业化迈开了关键的一大步。

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主持开幕式,她说:“桌上冰壶球运动自成都市老体协新创以来,短短二三年时间发展迅速。这项运动不仅在成都市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而且带动了国内其他城市的跟进开展,还得到了冰壶球世界冠军王冰玉的团队的关注,引起了国外友人及重要媒体的兴趣。2016-2017赛季的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推动桌上冰壶运动在成都的发展。2017-2018赛季的联赛在成都市体育局的支持下纳入了“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们期待也相信成都市桌上冰壶联赛的越办越好,水平越来越高,参加的球队越来越多。”

首届联赛2016-2017赛季冠军球队桂溪天华的队长李俊娥代表运动员宣誓。胡柏贵代表裁判员宣誓。

随着邓莉秘书长一声宣布“开幕”,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朗朗文体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2017-2018赛季正式拉开了序幕,揭幕战由快乐劲跑对中和老年大学,这是一场2016-2017赛季常规赛榜尾和榜首之战,最终中和老年大学以2:1战胜了快乐劲跑队。这场2:1的比分,也预示着本赛季的比赛将更加激烈精彩。

(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分会  褚建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