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市桌上冰壶球团体赛进行顺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褚建广

 

炎炎夏天才去,成都的桌上冰壶球运动又掀起高潮。98,多达29支球队齐聚市老年人体育中心桌上冰壶球赛场,角逐2017成都市桌上冰壶球团体赛冠军。

这次比赛显得与以往不同,全程采取淘汰赛制,这让每一场比赛都变得至关重要。同时放宽了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这让比赛的参与性变得更广。特别是比赛迎来了一批特殊的选手和观众——来自英国的飞镖传奇人物——职业世界冠军乔治·鲍比和名厨露丝以及英国图伐制片公司的导演和工作人员,这让本次比赛变得更加引入注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产生了八强,他们是:芳草劲松、快乐劲跑、中和老年大学、芳草冰峰、桂溪天华、中和老体协、成华保和、和美一队。

芳草劲松凭着稳定的发挥和合理的战术,再度勇夺冠军,成就三冠王。亚军快乐劲跑队则像一匹超级大黑马,第一轮、第二轮他们力克以往与自己实力相当甚至超过自己的龙泉房管局、肖家河长青队,令人眼睛一亮,第三轮、第四轮更是勇胜联赛冠军桂溪天华队和联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中和老年大学队,让人大跌眼镜,而这些胜利还是在主力队员卿光秀右手受伤只能用左手的情况下取得,让人敬佩而又感动。

快乐劲跑队打进决赛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实力。芳草劲松队的队长黄维良对他们短短几个月进步如此之大有如此评价:“快乐劲跑队在20162017赛季朗朗文体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中还是垫底的第十名,而四个月后在29支参赛队伍中,他们竟然拿到了团体亚军,令人叹为观止。曾家富老师领军的快乐劲跑队是一支敢于叫板、不服输的‘拼命三郎’似的队伍,他们持之以恒地坚持苦练投掷球基本功和运用好战术,加之从容淡定的心态,使得了他们今天取得优异成绩势为必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从苦寒来嘛!”

市老体协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朱永明主席等领导亲临赛场观战,比赛结束后并为获奖运动员们颁奖。朱主席还现场作了重要讲话,对参赛运动员发生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作用。

比赛期间,两位英国友人鲍比和露丝亲身体验了桌上冰壶球运动,鲍比甚至加入中铁八局队充当二垒位置,和芳草劲松队打起了比赛。每当鲍比投出好球的时候,就会摆出各种有趣的造型,开心的像孩子一样。比赛间隙,鲍比还用他的专业知识教参赛球员练起了飞镖,让大家十分欢乐。随行的图伐制片公司用摄像机记录了这两位英国友人桌上冰壶球之行,摄制内容将编入记录片《万寿菊之旅》,此片将在BBC播放。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