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太平人寿杯”乒乓球等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许亦彭

 

92627日,在市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市老体协乒乓球分会与成都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太平人寿杯”乒乓球等级赛。

    开幕式上,乒乓球分会刘学治会长代表组委会对全体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太平人寿公司热情赞助这次比赛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比赛得到欢乐和提高。太平人寿的负责人也预祝赛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有8支甲级队、21支乙级队,200多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有所创新,一是采取了羽毛球“苏迪曼杯”制,也就是男女混搭组队,以衡量球队的综合能力,并提高男女队员协作水平;二是实行开放打比赛,向全市各区、市及社区的乒乓球协会、俱乐部发出邀请,以引来我市民间众多乒乓高手,既提升了赛事的级别档次,又增加了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实践表明这种新型的比赛方法很受欢迎。而因为是等级赛,组委会还根据各队近两年参加我市运动会成绩,将比赛分为甲级队赛、乙级队赛。所有裁判员均由近年经培训取得了裁判证书的运动员兼任。

    整个比赛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最后,获得甲级队赛前六名的是:中和代表队、金牛一队、青羊代表队、市俱乐部一队、桂溪代表队、彭州代表队;获得乙级队赛前八名的是:金牛二队、红星一队、天府一队、崇州代表队、市俱乐部二队、铁路局代表队、双流代表队、玉林代表队。根据等级赛规定,本次甲级队的最后两名将降至乙级队,而乙级队的前两名则升至甲级队。

    老球迷们一般都说:“有时半决赛比决赛来得精彩”,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中金牛一队对市俱乐部一队就比较好看。金牛队实力略高于市俱乐部队,第一场男单金牛队派出久经沙场的削球名将周烈铭,俱乐部队则由近年来球技冒尖的刘锦宁出战,但无论小刘拉出多么强烈的前冲弧线球,老周都能稳稳削回并不时抓住机会反击得分。虽刘锦宁后来调整战术,以摆短吸引对方上来后再反手快打,伺机得分,仍在1:1后的决胜局以9:11惜败;第二场女单由金牛队谢小凤对阵俱乐部削球手张玉霞,又是双方各胜一局后进入决胜局,比赛中张玉霞越削越稳,而对方则攻球频频失误,俱乐部队扳回一分;第三场男双金牛队周烈铭、萧青鸿对阵俱乐部队老将刘学治、刘锦宁,二刘虽然兢兢业业,力争主动,奈何对手火力凶猛,输了头一局。第二局开始,金牛队乘胜追击,老周以变化多端的削球为伙伴制造进攻机会,很快以9:3领先。眼看胜利在望,萧青鸿急于求胜板板重扣,却不是出界就是下网,而二刘则是信心十足,一分一分竟连得5分,当比分打到9:8时,在一旁观看的金牛队乒坛名将杨金彪坐不住了立即叫停,面授机宜后稳定了队员心态,终于以11:9取胜。整场比赛虽以3:1结束,但比赛的过程却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紧扣在场观众心弦。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比赛,并对全体运动员表示慰问。

比赛结束,甲级队前六名和乙级队前两名的运动队获得了奖品、奖状。刘学治主任向太平人寿的文新经理赠送了“太平则人寿  文贵当鼎新”的对联。太平人寿公司也现场组织了人寿保险的抽奖活动。在一派欢乐的气氛中,此次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乒乓球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