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门球比赛(单打争霸赛)圆满收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闪荣叶

 

1114日至17日,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2017年单打争霸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热烈进行。

由于单打赛对个人的技战术要求极高,很多门球爱好者都想通过此次比赛展示身手,检验自己的水平,故各区(市)县报名参赛的人很多,最后经核定只有64名选手获准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4名选手分成8个组进行淘汰赛,决出小组前两名。残酷的一场定输赢的预赛进行了整整两天,选手们比拼顽强、较量激烈,16名选手终于突破重围、脱颖而出,其中高新区8名,简阳市2名,金堂县1名,金牛区2名,成华区1名,龙泉驿区2名。第二阶段开始前,在李显平老师的主持下,出线运动员按照“自助式抽签”的办法进行116号的排位。

决赛仍然采用淘汰赛(上、下半场)的方式,决出了进入前8的运动员。比赛的第四天,采用淘汰附加赛的赛制,开始了前8排位的争夺战。比赛在濛濛细雨中进行的,比赛场上除了裁判员的口令之外,基本上没有喧哗声,气氛显得有些紧张。每场对阵的两位选手都积极发挥各自的技战术水平,尽力拼搏,争取击败对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简阳的女选手张彧堃夺得了冠军,刘伟(高新区)屈居亚军,颜晓鸣(高新区)获得季军,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分别是龙化文(金牛区)、黄显芳(高新区)、陈克彪(龙泉驿区)、许明跃(高新区)、黄若毅(金堂县)。

本次单打争霸赛的特点是:一、报名人数多。经过市门协审查通过的选手就有73人,是历年报名参加单打人数最多的。二、比赛场次多。每天28场比赛,中午基本上不休息。三、从预赛到决赛,全部采用淘汰赛和淘汰附加赛的赛制。四、竞争激烈,每天都有很多位选手遭遇淘汰,64位运动员仅8人出线。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成都市老体协主席、市门球协会顾问朱永明、市门协主席邓莉等领导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作者单位;成都市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