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成都圆满收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仲春时节,风和日丽,41013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经四川省老体协高度重视、悉心指导,成都市老体协精心筹备、全力以赴,本次比赛进行顺利,圆满落幕。

这次全省老年人围棋比赛由四川省老体协主办,成都市老体协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区的19支代表队、80多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赛。比赛执行中国围棋竞赛规则(2002年版),以国家级围棋裁判曾玉修、国家一级围棋裁判瞿申为正、副裁判长的裁判组担负执裁任务。

411日,比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省政协原主席、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体协执行主席肖光成,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省老体协办公室主任陈大清及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在全体人员伴随乐曲齐唱国歌后,肖光成执行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围棋运动是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运动,同时也是有利于老年人健脑益智的运动,他勉励大家遵照“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老年体育工作宗旨,展示风采,展示水平,展示风格,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安全好的目标,确保2018年全省老年体育的第一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成都市原常务副市长、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也在开幕式上对各地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示了热烈欢迎。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宣布比赛开幕。

在随后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的队员们展开了紧张的博弈。纹枰上,对阵的黑白双方频施妙手,迭出绝招,斗智斗勇,倾力竞技,各个赛台都不时呈现精彩的局面。整个赛场气氛既凝重又热烈,既较量激烈又和谐友好,展示出了四川老年围棋高水平,体现了我省老年围棋爱好者们的良好风范。

经过七轮棋艺的比拼,全体参赛运动员与各队的成绩最终排定。

位列个人前八名的运动员是:孙玉峰(成都一队)、廖渝生(成都二队)、叶翎(宜宾市队)、权志宏(宜宾市队)、高栋(雅安市队)、曾长明(成都市徒步健身俱乐部队)、王璞(雅安市队)、晏世元(天府新区队)

位列团体前八名的参赛队是:宜宾市队、成都二队、雅安市队、成都一队、乐山市队、天府新区队、成都市徒步健身俱乐部队、攀枝花市队。

在整个赛程中,由于各参赛队都做到了遵纪守规,服从裁判,尊重对手,经省老体协同意,对全体参赛队均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引起了省内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新浪四川、网易四川、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均派出记者采访,并作了热情报道。

这项我省今年老年体育首场比赛的圆满进行,必将对其后相继举行的其他比赛发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将对我省老年围棋运动的进一步热烈开展和提高棋艺水平、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