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队上半年参加全省老年体育比赛 取得可喜成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黄长营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老体协分别举办了2018年老年人围棋、钓鱼、柔力球、乒乓球、中国象棋、气排球、网球、健身秧歌等项目的比赛,由我市老体协派出的代表队在这些比赛中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示了成都老年体育发展的新水平。

围棋比赛

41014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我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区的19支代表队、80多人投入了这场纹坪竞技。成都市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均由市老体协围棋俱乐部的成员组成。

在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的队员们展开了激烈的博弈。纹枰上,对阵的黑白双方频施妙手,迭出绝招,斗智斗勇,倾力竞技。经过七轮棋艺比拼,成都队荣获个人第1(成都一队孙玉峰)2(成都二队廖渝生),团体第24名。此外,推荐组队参赛的成都市老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队、天府新区队也分别在个人与团体比赛中获得了进入前八名的优异成绩。

钓鱼比赛

42327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钓鱼比赛在巴中市平昌县白衣古镇进行,共有来自各市、州及行业的32支代表队100多人前来竞技。由彭州市老体协组队作为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在历时3天与各地垂钓高手的较量中,成都代表队的队员显示了较高的钓技,获得团体第5名,有两位选手还分别名列“定向”、“单尾”两个项目的第6名。

柔力球比赛

537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在达州市大竹县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5支队伍参加。由成华区的队员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这项赛事的竞技与套路比赛。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分别获得柔力球竞技甲组男子个人技巧赛第1名、甲组女子个人技巧赛第5名、甲组团体赛第2名;柔力球规定套路甲组第6名、自编套路甲组第4名的好成绩。评委们一致认为成都市柔力球运动水平提升很快,整体素质较高。

乒乓球比赛

51721日,四川省第24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在乐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成都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受市老体协委派,组成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届全省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共有各地的39支男队、29支女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四天多轮角逐,成都队全体队员斗志高昂、奋勇拼搏,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男子团体赛中,成都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对阵成都市高新区队时以3:2艰苦取胜进入决赛;与东道主乐山队的夺冠之战更是高潮迭起,险象环生,最后在决胜局以微弱比分险胜取得冠军。李共鸣获男子60——69岁组单打亚军;李暑霞女子65岁组单打获第5名。 全队同时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殊荣。

中国象棋比赛

52731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中国象棋比赛在自贡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名象棋高手组成19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成都市代表队由双流区老体协派出的队员组成。

历经4天斗智斗勇、激烈拼杀,成都队表现不俗,成果令人可喜。男队夺取团体第4名,个人第46名的好成绩;女队更是巾帼胜过须眉,荣获团体第3名、个人第1名(周国素)的佳绩。

气排球比赛

659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在泸州市体育馆举行。本次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是历年来参加单位最多、参赛代表队最多的一次比赛。共有30个单位48支队伍700多人参加。成都市代表队由市老体协气排球俱乐部的队员组成。

历经三天半162场紧锣密鼓的激烈角逐,成都市男队荣获男子团体第二名,成都市女队荣获女子团体第三名。同时,男女队也均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网球比赛

61115日,2018年四川省第三十三届老年人网球比赛在我市双流区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组队作为成都市代表队参赛。

来自省内各市、州、省直机关与西华师范大学的18支代表队共3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项目为男、女双打,男女混合双打。按年龄划分为男双、女双、男女混双、长青等四个组别。

经过三个整天的激烈较量,成都队赢得男双A组第二名、男双B组第三名、女双C组第三名、长青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健身秧歌比赛

62024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在遂宁市蓬溪县体育馆举行。621比赛举行开幕式,来自省内16个市(州)和成都铁路局、成都华西集团等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的24支代表队的38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在场上列成整齐的方队,观众台上座无虚席。金堂县老体协代表成都市组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在省内各地强队云集的这场比赛中,成都队的队员振奋精神,团结齐心,发挥出了良好水平,作了精彩的展示,最后荣获了健身秧歌优胜奖。

此外,在41619日于乐山市犍为县举行的2018年四川省门球公开赛上,我市温江区队在来自全省各市(州)门协、各行业系统门协的44支门球队360人参加的这次比赛中,经过3168场激烈较量,荣获了这项赛事的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