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 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613,成都市老体协举办“运动成都”2018年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以检阅一年来这项运动在我市老年人中开展情况。19支来自区(市)县、大型企业老体协的队伍近30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

健身球操已在我市老年人中广泛开展多年,并深受他们喜爱。老人们手持健身球,随着很有节奏音乐旋律,舞动健身球拍打着上肢、腰腹和下肢等处穴位,身心都得到锻炼。此外,这项运动的表演性、观赏性也很强。

这次比赛的项目为:规定套路(第十套、第十一套)与自编套路。执行中国老体协审定的《健身球保健操竞赛规则(2012年修订版)》。

这天一大早,各参赛队就汇聚到了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4支参加健身球操第十套比赛的队伍最先展开竞技;随后14支参加第十一套比赛的队伍又进行了角逐;最后是7支队伍分别在自编套路上作了较量。她们尽情展示技艺,接受裁判员对她们平时习练成果的考核。

所有的参赛队伍服色艳丽、情绪昂扬,精神面貌绝不差于年轻人。在优美的乐曲声中,各队依次登场进行展示,现场一派活力四射、绚丽多彩的景象。而精彩纷呈的表演也让观众们赏心悦目,叹为观止,都深获美的享受。

历经3个多小时的比拼,通过裁判组认真评比,金堂县、都江堰市、攀成钢(东)代表队荣获健身球操第十套规定套路优胜奖;青羊区、彭州市、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金牛区、龙泉驿区、崇州市、成华区代表队荣获第十一套规定套路优胜奖;青羊区、彭州市、彭州市丽春镇、青白江区代表队荣获自编套路优胜奖。

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同志到场观赛,并高兴地向获优胜的各队颁发了奖牌。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