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跳起来 ——记三瓦窑社区柔力球队代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陈光俊

在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柔力球比赛场上,有一支队伍备受大家关注,她们就是来自我市高新区的三瓦窑社区柔力球代表队。

三瓦窑社区柔力球代表队是一支组建才刚满一年的“年轻”队伍,队伍里学习柔力球时间最长的队员也仅有一年左右,最短的还不到三个月,是参赛的18支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此次参加市运会群众组柔力球项目比赛,她们从接到通知到组队参赛,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为保证此次参赛,她们不惧酷暑炎热,在教练王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每天早晚刻苦练习,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虽然她们从未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但大家调整心态,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重在参与,积极投入到练习和比赛中。

716日上午集体自编套路比赛中,按照抽签顺序,三瓦窑社区柔力球队代表高新区被安排在第三个出场。当场上裁判发出入场比赛指令后,只见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迈着娇健的步伐,在跟我一起跳起来》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随着队型的不断变化,体验和享受着柔力球运动带给她们的欢快,充分展示出了她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虽然她们最后取得集体自编套路比赛第六名的成绩,但她们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训练参赛,取得这样成绩已实属不易,而且队员何玉英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大家都非常高兴。

赛后,三瓦窑社区柔力球队负责人肖丽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瓦窑社区柔力球队能代表高新区参加此次市运会赛事,对我们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锻炼了队伍,增长了见识,又欣赏到高水平队伍带给我们的喜悦和艺术享受。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与那些组队时间长,训练有素,表演技艺高超球队的差距。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虚心向成绩优异的队伍和优秀运动员学习,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让中老年朋友真正感受到柔力球运动给她们带来的开心和快乐。也希望大家通过柔力球运动,跟我一起跳起来吧!”

作者单位:三瓦窑社区老年人体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