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上半年老体工作成绩显著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崇州市上半年老体工作成绩显著
来源 崇州市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0-09-10   点击: 938

2010719,崇州市老年体协召开了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市老年体协领导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席代本才主持。

会上,传达了成都市老年体协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主席黄立峰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工作。

黄立峰说:上半年,我们着重抓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市及我市三个“两办文件”精神,以“运动成都”这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活动。在各项比赛中,突出健身和老年群体的特点,侧重表演和展示,淡化竞技和名次,达到了促进交流,提高水平、健康身心、推动普及的目的。

黄立峰概述了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成功协办了成都市级的三项赛事:1323日,成都市《老年人门球赛》;2422日,成都市老干部《长寿杯门球赛》;369日,成都市中国冠军赛成都选拔赛。三项赛事都安排在我市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进行,由于赛前准备充分,赛中调度得当,赛事安排管理十分周到,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得到成都市老年体协、成都老干局和成都门球协会的好评。

二、330,由崇州市体育局主办,崇州市老年体协协办的《运动成都》健身跑通讯赛在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有1500名老年人参加。

三、崇州市、郫县大型联谊会:在市委的支持下,崇州市、郫县两市县老年体协在崇州举办了大型联谊活动。两县、市老领导和800多名文艺演出队员,相聚一堂,表演了多个精彩的节目,联谊会非常成功。

四、积极组队参加了成都市举办的门协杯赛、老年人门球赛、老干部门球赛、中冠军赛成都选拔赛、老年人乒乓球赛、健身球操赛、健身秧歌赛、老年人游泳赛等,均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展现了崇州老年体育的较高水平。

五、推广适合老年人健身活动的项目:1、排舞,已经 安排 教授;2、健身气功12段锦、马王堆引导,已计划 安排 教授;

六、积极组织观光健身旅游:门球协会、摩托车骑游、自行车骑游观光附近景点、风景名胜;同时包车、包船、包机去省内外旅游。

七、联手企业,用“冠名”、参加活动等方式,争取企业在资金上支持老体协开展老年人健身、比赛活动。

八、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老年体协迅速动员广大会员献爱心,仅老年体协收到的捐款就有17000多元,还有很多会员把钱捐到了本单位、社区。

九、积极支持乡镇开展老年体育工作。

黄立峰介绍了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将积极组队参加柔力球操 、气排球、卡拉OK三项成都市级比赛。    

二、10月,与崇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协)办,《运动成都》1000人健步走通讯赛

三、全民健身日,开展自行车骑游、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健身秧歌二套、排舞等展示活动。和老年协会合作,在市中心举办大型文艺演出。

四、继续推广老年人健身活动:把健身气功(八段锦、12段锦、马王堆引导等)、排舞及一些项目推广到广大社区和农村,大力发展老年体育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