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老体协开展绿道徒步、骑游健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温贤杰

 

为了落实市老体协开展老年人绿道徒步、骑游健身活动的通知精神,青白江区老体协结合本区的实际提出了贯彻的具体意见,并付诸实践。

 2月26日,区老体协在天府庄园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广场举行了青白江区老年人绿道徒步、骑游健身活动的启动仪式。参加的有各乡镇各街道老体协、直属队的代表100多人。仪式上,市老体协副主席、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对开展好这一健身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二是要把绿道徒步、骑游健身活动同春季观光旅游活动结合起来。三是绿道、骑游健身活动最适合我们老年朋友,要在城市生态绿道、公园、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区等地进行。

随后,在袁主席的带领下,会员们精神饱满,情绪兴奋地在天府庄园生态农业观光园区的绿道上行走了四公里,大家沿途边走边观看园区内秀美的风光都十分愉悦,到了活动终点表示回去后也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并把它开展好、坚持好。

3月9日,区骑游大队200多名队员在石家碾社区会议室参加了骑游工作会暨绿道徒步、骑游健身活动的启动仪式。会上,许正其同志安排了2014年骑游工作,并请区交警大队警官作了交通安全讲座。在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举行的骑游大队绿道、骑游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上,区老体协副主席何世林作了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