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村象棋大战 绿道行欢庆“三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郫县老年体协

312日,“运动成都·活力郫县”老体协2014年运动会——象棋赛在友爱农科村园心院大厅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单位(含驻县单位)共27个代表队100余名老棋手踊跃参加了这次象棋大赛。

本次赛事共两天,行积分制下七轮,取前八名,最后决出团体与个人前8名。摆盘开战,棋手们随即捉对厮杀,只见红黑双方斗智斗勇,虽了无声息却在进行着生死较量。经过激烈的博杀,最后决出团体前三名分别为:友爱镇、犀浦镇、团结镇;个人前三名为:三道堰王昭伦、犀浦镇游卫东、友爱镇张正良。

县老体协领导十分关注这项赛事,黄素英主席亲到赛场看望鼓励棋手。常务副主席吴宗祥表示:“为更好推动我县老年象棋的普及与提高,我们要组建棋协举办更多的赛事,让爱好棋类活动的老年朋友快乐、开心”。参赛老同志王昭伦高兴之余更为赛事撰写七律诗一首。贺2014年郫县老年象棋比赛开幕:和谐社会文气昌,厮杀无声友爱乡,元帅运筹中军帐,将军搏杀黑沙场。霸王汉界鏖战急,高祖楚地试锋芒,喜看弈林春常在,折桂蟾宫拜棋王。

2014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郫县老体协秧歌腰鼓站的女同胞们很是喜悦,决定以一次拥抱自然、骑游绿道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这天上午九点,参加活动的队员在郫花路口整队出发,迎着拂面的春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顺着公路边一条褐红色的、宽约两米的绿道蜿蜒骑行。沿途只见高楼林立,满目绿荫,很是怡人。到了释迦桥,绿道便沿着河畔拐向了何家场方向,这里的绿道两旁又是另一番景象,一边是小桥流水,一边是绿树成林,时而是大片金黄灿灿的油菜田,时而又是鲜花盛开的小园林,如此美景真是令人目不暇接,心情舒畅。

一路欢声笑语中,大家来到德源镇绿道旁的一家农家乐,吃了午饭又四人一组打起了小麻将。晚饭后踏上归程,一些人歌性大发,用新词唱起了老歌:“我们像双翼的神马,骑游在绿道上,啊,绿道两边风光美,我们心情好舒畅……”在落日的余晖中回到家,大家都感到这个“三·八节”过得真是快乐而有意义!

                           (吴宗祥  陈桂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