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俱乐部五百队员观赏樱花、交流技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曾德文

 

41日,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组织近500名来自清白江区、青羊区、郫县、双流县、绵阳市、眉山市等地的空竹队员,在清白江凤凰湖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观赏樱花、交流技艺活动。这次来人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这天天气睛好,各地空竹爱好者早早就到了凤凰湖樱花展区大门口,进园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此次樱花展的景点分布情况,大家就兴冲冲地直奔主景点去了。

本届樱花节规模大,主题是“浪漫”、“时尚”、“快乐”、“健康”。 上百个品种,数万株樱花树沿凤凰湖边散漫开来,白的、粉的、红的樱花竞相绽放,花色如云似霞,温柔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柔美,妩媚,真是好看极了,使人如痴如醉、恋恋不舍。大家一边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一边纷纷在花前树下选景,摄影留念。

品尝美食是樱花节的重要内容,本届樱花节推出了众多特色樱花美食、本地美食等。除了集中的美食街,在园区景点、游客休息区等处也有出售。不少空竹队员在游玩中也禁不住诱惑,不失时机地满足了口舌肠胃对各种美食的渴求。

中午伙食安排是乡村有名的坝坝宴。主持人缪家忠趁此大家聚齐时刻发表了致辞,他对大家前来青白江表示欢迎,对在大家努力下,抖空竹已形成有组织、有特色、有品牌,集健身与表演为一体、并已得到很好普及推广的活动感到高兴。他希望大家在下午表演展示空竹技艺中相互学习,友好交流,共同进步。

用餐后,空竹朋友们心情舒畅地来到展示场地,田园广场边已拉上了“2014年青白江区空竹文化技艺交流会”的横幅,放着各队的小横幅。同时响起了欢愉的音乐。这让大家很感到欢愉兴奋。下午两点,空竹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入场式,随后各队按预定的顺序上场展示。每个队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真是八仙过海,各亮绝技,只见场上大小空竹上下翻飞,长杆短杆一齐舞动,“舞龙”“单轮”“双轮”等各种空竹依次表演,“过桥”、“对扔”、“串绕”、“抢高”等动作轮番上阵,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一阵阵悦耳的空竹哨音也在空中回荡,好不热闹,表演精彩之处让在场游客爆发热烈掌声与喝彩。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也忙个不停,不断换角度拍摄,急着搞采访,后来也亲自下场玩了一把。当晚电视台就播放了我们玩空竹的新闻。

这场“赏樱花游览凤凰湖,展技艺亮相青白江”活动直到傍晚结束。参加者都说玩得真是巴适!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