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老体协举办太极拳现场教学及展示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刘  进

 

45日,成华区老体协在SM广场举办2014年成华太极拳比赛及交流展示活动。这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打造“太极蓉城”名片,并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而进行的。共有3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90%都是老年人,且都为区老体协会员,同时还都是志愿前来的。区老体协副主席肖清黄、孙哓红,祕书长季筠等出席了这次活动。

活动先是由成华区太极拳敎练组对前来参加的各社区13个辅导站的太极爱好者进行教学指导。随后,在敎练们引导下,全体参加人员集体展示了24式太极拳。他们服装整齐,精神矍铄;运动中手法、步法规范准确,协调一致,十分到位;整套动作连贯流畅,收放自如,刚柔相济,潇洒飘逸。博得了众多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与叫好。

紧接着各辅导站依序入场进行了比赛。经过裁判评定,万年场等9个辅导站分别获得集体24式太极拳、集体八式太极拳、集体新编20式太极拳、集体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优胜奖。万科魅力等4个辅导站分获优秀奖。区老体协的领导同志为获奖辅导站颁发了奖牌。

下午,各辅导站进行了交流学习,成华区太极拳敎练组分别参与各辅导站讲解、总结上午在展示中出现的问题,在打拳中应注意的事项,使太极拳爱好者感到很受教益,更感受到太极活动的好处和乐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发展和传播好太极拳,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成华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