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表演送下乡 农村老人乐开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崇州市老年体协

 

315日,在代本才主席的带领下,市老体协文体表演团一行160余人,乘车一早就来到该市古镇怀远镇,参加一年一度的百花盛会。

这次下乡送文体表演是今年市老体协的一项重要安排,挑选的都是精品节目,目的是既为怀远百花会增添喜庆气氛,同时也展示崇州老年人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城乡老年文体工作的交流和发展。

午后1点正,市老体协文体表演团和怀远的表演队,在可容纳数万人的文井江河滩演出场,同台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演出在市艺术团的乐器合凑声中拉开了序幕,节目一个紧接着一个,富有民族传统风味的健身秧歌使人甚感活泼欢快,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乐曲声中翩翩起舞的健身球操叫人看得眼花缭乱,伴随“同一首歌”的乐曲亮相的柔力球操更是让人赏心悦目。这种体育与歌舞的完美结合,让观众们大开眼界。随后的演唱、舞蹈表演更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特别是身着蒙古服装的孟凯旋的女声独唱《蓝色的草原》深深吸引了所有的观众。演出最后在怀远老年表演队《祝福祖国》的舞蹈中结束。绚丽多姿、精彩纷呈的表演令全场观众眉开眼笑兴奋不已,大家都沉浸在一派热烈欢乐气氛中。

在整场完后众多观众仍然恋恋不忍离去。有的围着演员看他们卸装及收拾道具,有的提出希望市老体协能帮助、指点他们开展文体活动。市老体协领导表示将积极考虑和研究把一些群众广为喜爱的项目进行培训推广,让乡村和社区的老年文体活动也兴旺蓬勃、丰富多彩起来。

这次送文体表演下乡活动成效显著,既愉悦了广大农村老人,也使崇州老体协的领导们更认识到了广大乡村群众迫切的精神文化需求,对老年体育“重在基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做好“接地气”的工作,加大推动基层老年文体活动开展的力度,让崇州老年文体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 李丕齐  黄立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