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为贫病群众献爱心送温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秦少伟  谢正常

 

3月中下旬,都江堰市老体协发动会员积极为患病的贫苦群众捐献衣物,以帮助他们缓解困难,这得到了广泛好评,称赞他们以具体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位于胥家镇的都江堰市第三人民医院,住有精神疾病患者300多人。这些病人住院有的长达20多年,短的也一年有余。不少病人已无亲人照顾,多数患者缺少衣物,平时生活十分窘困。医院因财力有限也心有余力不足。都江堰市老体协领导得知此事后,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在市老体协分会、队负责人会议上,程廷发主席提出了为三医院病人捐衣物、献爱心的倡议,希望广大会员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道德与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把自家的、亲朋好友家的多余衣物洗净、熨好捐赠出来。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响应,不到半月时间,就收到会员捐献的衣物共计13500余件。

4月1日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和三医院在市体育中心内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捐赠仪式。当老体协领导把整洁的衣物送到三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手中时,他们感动不已,连连说这真是为病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为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三医院还特地赠送市老体协一面锦旗,上书“关心弱势群体,夕阳大爱无疆”。都江堰老体协会员们也为这些贫困病人们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而感到心里美滋滋的。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