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老体协太极队欢乐参加市级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康雅玲

 

325日,我们锦江区老体协代表队在翁邦森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太极拳剑扇比赛。

参赛队员们一早就从四面八方赶到集中地,又齐齐整整奔赴到温江区体育馆。比赛轮到我们队上场了,队员们情绪高昂,精神饱满,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开始了协调整齐的动作,大家把太极拳的中正安舒,松柔沉稳,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恰到好处,在一个个如行云流水的动作中,队员们仿佛有一股股气流流动于掌心之间,起沉转挪间无不散发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气息!特别是功夫扇,那真是刚柔相济,流畅自然,一气呵成,那劲道,那力点真是没的说,充分体现了太极活动的风采和韵味。

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大家认为每人都尽了力,成绩虽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好,有点小遗憾,但这可以让我们总结经验,好在下一次的比赛中更努力去完善和提高!

队员们顺便进行了春游活动,看到那片片黄色的油菜花,白色的梨花,还有那粉色的桃花,大家心情真是好极了!拳友们相互祝福,愿我们永远快乐健康!回家路上,我们一路高歌,欢声笑语,充分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愉悦,一致认为今后一定多参加老体协活动,既得到健康、又收获快乐。

    锦江区老年太极活动在区老体协的领导和关心下搞得比较兴旺,以后我们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得更加红红火火,还要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交流活动,促进锦江区老年健身活动更加广泛开展,让广大老年朋友都得到健康和快乐。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