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操竞技 婀娜多姿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圆满落幕

黄  河

 

624日上午,“运动成都”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彭州市举行。27支来自各区(市)县及其他会员单位的代表队共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欢聚在彭州市体育中心,展示技艺,比试高低。

    这次比赛设置自编套路和规定套路两个项目,上午930分,规定套路比赛开始。按照在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上抽签决定的顺序,首先出场的是大邑县和双流县代表队。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身着艳丽比赛服装的两个代表队款款出场,健身球操第十套音乐响起,运动员们挥舞着健身球,跟随着音乐节奏,优美的集体健身操在体育馆场上翩翩起舞。

    23支参加规定套路的代表队比赛结束,参加自编套路比赛的代表队又依次陆续登场。4支代表队各展风采,音乐的选曲和球操的编排各有特色,技艺高超,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竞技与角逐,崇州市、双流县、金堂县、金牛区、青白江区、温江区等14支代表队荣获规定套路优胜奖;高新区、新津县、南车公司等9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获得自编套路优胜奖的是双流县、彭州一队、青羊区代表队;新津县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结束,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张应举、鲜开值、张忠恕等领导向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