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晋原街道村(社区)柔力球活动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严银平  徐淑华

 

    晋原街道老体协努力使工作更接地气,近年来积极在43个村、社区推广柔力球操,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使这项运动在基层开展得红红火火。

柔力球操融健身性、观赏性于一体,既有民族传统又有现代风味,并且易学、易练,器材、设备场地比较简单。经几年来的大力普及,如今晋原街道村、社区的老年人对参加这项健身活动十分积极,遇到刮风下雨,不能到运动场集体习练,他们就想方设法在家里的楼层、楼底坚持练;有的老人甚至在室内床前乃至走道也照样挥练自如。

坚持习练柔力球操给众多老人带来了健康。今年71岁的村民黄大爷,曾经一段时间身患肩周炎和关节炎,经常腰酸背痛,自从习练柔力球后,逐渐恢复了健康,快乐地享受着幸福生活。他颇有体会地说:我们老年人,人老了骨骼和肌肉有所衰退,多少有点病,不能做其他剧烈体育运动,就练柔力球好。

    社区老人坚持习练柔力球,不仅练好了身体,而且还练出了夕阳风采。金龙村18位老人身着白色运动服,以青山绿水为背景,个个精神饱满、从容不迫,意气风发,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节奏,露出舒心的笑容,以变化不定的身姿,丝丝入扣的动作,动静缓急的节拍,手握球拍运球,上下绕旋,左右旋转,换握抛接,头上绕环,左右翻身。他们的每次表演都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赞叹声不绝于耳。晋原街道莲兴村老人在习练柔力球时,观众们看到他们挥拍起舞而球起落不离拍,都说有趣!真有趣!太美!真太美!建华社区老人习练柔力球时,紧扣全民健身规定的套路,与金、莲两村相比,技艺又有自己的特色。

晋原街道兴旺的村、社区老年柔力球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者不断增多,普及面不断拓展,已成为晋原街道老年体育闪闪发光的运动项目。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