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天气无所惧 徒步队员依旧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张拾羽

 

进入盛夏,天气酷热,老人们纷纷进山避暑寻清凉。而徒步俱乐部在许多队员的热切要求下,78月间依然组织开展了不少活动。

一是每周六上午龙泉驿健身绿道走继续进行,每次前来的人都在100以上。

二是由各中队负责安排线路的近郊观赏田园风光走也照常进行,闻讯赶来参加的人也很踊跃,热情之高出乎意料。

三是选派队员参加市上举办的大型活动,如成都市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市老年人年度游泳活动等。

四是组织参团赴国外旅游。

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适应能力,俱乐部在组织开展活动时也特别注意了安全工作。比如要求大家事先都作好充分准备,如带上水、防暑药品、遮阳避雨工具、穿着适宜的衣裤鞋子;路程都不安排得太长,步速也不要求太快;选择线路的遮荫情况都较好,途中并有可供休息的场所等等。由此,整个暑期活动中没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众多徒步队员要健康,求快乐的愿望,让他们在今年暑期过得意气风发,十分愉悦高兴。在从郫县安靖镇到团结镇路上,徒步队员们为见到了浓雾下沉、房屋和树木上半清晰下半混沌的奇观而很是惊喜,都感觉似乎到了仙境。在龙泉驿健身绿道遇到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大家交谈甚欢。全市老年人游泳活动,不少队员赶去体会赛场热烈气氛,热情洋溢地加入了啦啦队。全市全民健身日活动,200多名队员兴致勃勃地冒雨挤公交、骑自行车前来观看盛况,为表演者打气助威并参加趣味体育活动。六月份的欧洲五国旅游有80名队员参加,他们观览了慕名已久的德国桑塔那汽车厂、荷兰大风车、意大利古代角斗场、梵蒂冈的大教堂、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与国家博物馆等等,纷纷感到大开眼界。特别是对在阿尔卑斯山中的一次几小时徒步津津乐道,不少人很自豪地说我们的徒步活动都开展到欧洲的阿尔卑斯山了哩!

今年这个暑期是令很多徒步队员难以忘怀的。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