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郫筒街道老年文体活动红火兴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9

钟  祥

 

郫筒街道是郫县各镇、街中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得较为活跃的地方。今年七、八月间,这里就连续举办了两场大型的文体表演活动。

72日上午,“筑梦家园,文化同心”,2014年郫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中心村专场在郫筒街道中心村广场热闹进行。本场演出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新局等承办,郫筒街道老体协积极地参与了协办。演员们表演了评书《地铁从我身边过》、歌伴舞《我爱我家乡》、音乐小品《和谐家园》、歌伴舞《春风秋雨》、舞蹈小品《大学生选村官》、快板《光盘行动》、戏曲小品《婆婆也是妈》、访谈节目《爱心背包》等10多个赞美幸福生活、颂扬美好时代、弘扬优良传统的节目。黄素英、刘晋清、吴宗祥等县老体协领导到场观演,数百观众兴致勃勃参与了这台文艺盛会,并对演员们精彩纷呈的演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814日上午,文星村半封闭舞台热闹非凡,由郫筒街道老体协主办的郫县老年艺术节郫筒初赛正热烈欢快进行,共有11个社区、3个村的20个节目,200多名演员参与角逐。节目中,舞蹈(含独舞)有11个,还有独唱、合唱、快板、连霄、戏曲等。比赛由郫筒街道老体协主席吴琼英主持。经过分别登台展示才艺,最终确立了郫筒街道参加县第二届老年艺术节的节目。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晋清、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宗祥等也应邀出席。这次初赛既展示了郫筒街道老年文艺的实力,也活跃了街道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鼓励和好评。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