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者的角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3

——记成都市“圣贝杯”老年人乒乓球比赛

黄长营

 

九月的成都,秋高气爽。运动成都“圣贝杯”2014年老年人乒乓球比赛925日至26日在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学校举行。来自全市老年人的32支男队,27支女队在16张乒乓球台展开激烈的争夺。

走出电梯,步入乒乓球比赛馆。宽敞明亮的比赛大厅让人眼前一亮,漂亮的比赛球馆里用挡板隔开的16张标准的乒乓球桌整齐排列,专业的裁判员队伍使这场赛事比往年上了档次,令比赛的兴奋度大大提高。

上午9点,裁判长杨运宗宣布比赛开始,16个球台同时展开第一阶段的男女团体赛预赛,顿时开始了银发者的角逐。老人们挥舞着球拍,清脆的乒乓球声、取胜的欢呼声和失利的惋惜声此起彼伏,仿佛演奏着一部动人的交响乐。

这次比赛项目设立男女团体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取交叉单淘汰附加赛,男女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第一阶段男队分为8个小组循环赛,女队分为7个小组循环赛,每场采取三局二胜。经过87场球的激烈争夺,男女各个小组前两名产生,16支男队,14支女队进入第二阶段的附加赛和决赛。

26日上午,比赛进入第二阶段。乒乓球馆16张乒乓球台同时进行男女团体前16的单淘汰比赛,胜者进入8强获奖,负者淘汰。

下午4点,男女冠亚军决出胜负,全部比赛结束,第二阶段经过38场球的较量,获得男子团体前八名依次是:乒乓球俱乐部一队、高新区(南区)、青羊区、金牛区、新津县、乒乓球俱乐部二队、崇州市、大邑县。

获得女子团体前八名的是:武侯区、高新区(南区)、新都区、金牛区、青羊区、彭州市、郫县、乒乓球俱乐部一队。

比赛结束,杨运宗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和赞助单位圣贝医疗投资集团副总裁、成都圣贝医院院长康宁先生向获奖的运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