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老将 汗洒球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3

——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羽毛球比赛场记

黄  河

 

运动成都“圣贝”杯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羽毛球比赛,于国庆节前夕的92829日在红牌楼“运动时空”羽毛球馆举行,这是成都市老年羽毛球爱好者的一次盛会。全市16支男女羽毛球代表队,300多老年运动员、教练员欢聚一堂,切磋球技,交流感情。

这次比赛根据老年人特点,只设立男女双打项目。但是年龄组分得比较细,男女按照55岁和50岁以上的年龄限制,各分为ABC和混合双打组,每个组别分别录取前三名给与奖励。

28日上午9点,比赛在8个场地同时进行,第一天近百场球的比赛分出了小组名次,按照竞赛规程,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附加赛。

29日,9个年龄组进入复赛的运动员争夺前三名。上午8:308个场地的比赛热火朝天,高潮迭起,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老运动员们挥汗如雨,但他们在比赛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寻求健康。

直到中午12点过,各个组别的13名终于各归其主。

各组的第一名分别是:男双A组:吴庆平/王兴秋,男双B组:芶心明/李明安,男双C组:王维新/陈大沛;女双A组:陈丽新/吴威逸,女双B组:谢年书/潘宁玲,女双C组:曾月琼/龚超蓉;混双A组:杜文源/林世荣,混双B组:龚朝蓉/红松林,混双C组:马宏文/杜瑞华。

比赛结束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张继海、张应举、鲜开值、常常安等领导向获得各组别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了奖状和赞助单位提供的奖品。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