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欢腾 中国梦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3

——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

田  野

1010日清晨,郫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一片欢腾,“运动成都”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的会标鲜艳夺目,全市老年健身秧歌比赛在这里举行。天刚微亮,从四面八方赶来参赛的老年朋友们就开始化妆、穿戴比赛服饰,个个花枝招展,争奇斗艳。在音乐的烘托下,宽敞的体育馆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上午930分,主持人宣布裁判员入场,五位身着洁白裁判服的女裁判员在安琳茹裁判长的带领下款款入场就座裁判席,观众安静下来,比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轮比赛的是国家第五套规定套路,报名参加比赛的7支代表队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出场,在优美的伴奏音乐声中,选手们翩翩起舞。艳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挥舞的扇子,悦耳的民族音乐,把观众和选手融入到美的意境,让他们尽情享受健身秧歌的快乐。

第二轮比赛的是国家第六套规定套路,8支代表队依次出场,第六套套路动作更加新颖,难度更大,可是上场选手舞姿同样娴熟优美,高潮迭起。

每个代表队比赛结束,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半天的比赛落下帷幕,公正的裁判组分别评出优胜和优秀奖,获得第五套优胜奖前三名的是:崇州市、金堂县、金牛区代表队;获得第六套优胜奖前三名的是:金牛区、青白江区、大邑县代表队。

比赛结束,成都市老年体协主席朱永明和副主席黄素英向获得优胜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