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力球魅力无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3

——记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柔力球比赛

长  江

 

1017日,偌大的蒲江县体育中心,“柔力球之歌”的乐曲在空中回荡,碧绿色的人工草坪把体育场装扮得更加生机勃勃。“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柔力球套路比赛”的标牌分外醒目。绿色草坪上,身着艳丽服装的各路选手们正合着音乐的节拍进行赛前练习。看台的观众,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的选手,呈现出一派祥和热闹的节日气氛。

这次竞赛项目为国家规定套路第三套、“柔力球之歌”、“赶着马车去北京”三个项目,来自各区(市)县老体协的20个代表队300多人参加比赛。他们将接受评委们的严格评判,检验平时训练的成果。

上午9:30分,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首先入场的是都江堰市和高新区代表队。柔力球规定套路第三套音乐响起,两队选手在划定的区域内开始展示,顿时全场观众全神贯注,比赛拉开了序幕。规定套路第三套有15个队,“柔力球之歌”有5个队,“赶着马车去北京”有16个队参加比赛。经过紧张而又欢快的三个小时比赛,整场竞技圆满结束。

蒲江一队、新津县、青白江区、崇州市、高新区、金堂县、彭州市、大邑县、郫县队分列规定套路第三套19名。

青羊区、龙泉驿区、成华区队分列“柔力球之歌”13名。

龙泉驿区、蒲江一队、成华区、彭州市队、青羊区、新都区、金堂县、青白江区、崇州市、蒲江二队分列“赶着马车去北京”110名。

裁判长宣布成绩后,全场一片欢腾,参赛队员们为他们的汗水浇灌出丰硕果实而高兴,展现了柔力球运动的无限魅力。前来观赛的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和蒲江县体育局、县老体协领导向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10月22日,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柔力球竞技比赛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共有各区市县的9只代表队31名运动员参加这项比赛。经过69场紧张竞技、激烈较量最终获得各组别前三名的是:

男子A组:张善忠(成华区)、陈国志(科分院)、龙永光(锦江区);男子B组:张俊业(成华区)、周成江(科分院)、冯小廷(锦江区

女子A组:刘海莲(科分院)、于德辉(青羊区)、刘秀英(金牛区女子B组:武丽娟(成华区)、王莉(科分院)、唐光玉(青羊区

成华区科分院锦江区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邓莉为获奖运动队,运动员颁发了奖牌,证书。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