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老体协会员为参赛健身秧歌艰苦训练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何晓玲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由市老体协举办的“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于1010日在郫县体育中心举行,锦江区老体协积极组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锦江区队报名参加的是第6套的比赛。这套秧歌采用的舞曲是新改编的“沂蒙山小调”,和紫竹调不同的是,这曲子音乐轻快、起伏较大,表现了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敌斗争胜利后的喜悦,队员要手拿着彩绸扇起舞,表演出多样的姿势,时而像葵花,时而象波浪,展示出一幅幅美妙的画面,让人真感到“人人都说沂蒙好,沂蒙山上好风光”。也由于如此,这套秧歌的难度比较大。队员们一遍又一遍地练,汗水湿了一身又一身,但她们不畏艰苦,坚持排练。柳江街道办和柳江社区对参赛队员给予了大力支持,社区提供了排练场地,并供给茶水。区老体协领导对这次比赛也十分关心,熊先坪主席委托区老体协副秘书长嘱咐队员们在比赛中要注意安全,心态应是重在参与。比赛当天,柳江社区分管文体活动的领导秦燕到现场帮忙化妆、照像,忙前忙后。所有这些都让队员们十分感动,

    比赛结束,锦江区队虽然只取得了优秀奖,但大家表示一定在今后更加努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