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老年人象棋比赛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刘  思

象棋协会是双流县老体协队伍中一个人数众多,活动开展十分活跃的团体会员之一。该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同心,积极组织象棋这一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比赛,今年前9个多月里,他们创造条件开展了大小比赛41场次,参与人数达到2400余人次。现仅将他们9月间举办的比赛介绍如下: 

831日,双流县象棋协会组织10名运动员赴华阳棋园参加华阳—双流象棋交流对抗赛,双方各派10名运动员进行团体对抗赛,经过一天五轮激烈比拼,最终双流荣获团体第一名。

96日,在永安镇综合文化站举行了“红提葡萄杯”象棋邀请赛,有14个街道老体协分会共58名运动员参赛,历经一天五轮角逐,最终决出了甲乙、丙组的前三名。

918日,双流县象棋协会东升街道分会为“双庆”、“敬老月”开展了象棋赛活动。参赛27人,最终15人获优胜奖。

923日,双流县象棋协会组织全县14个镇街道分会聚集在石井社区随和缘茶庄参加庆国庆重阳象棋比赛。52名参赛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展开较量,经54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六名选手荣获前3名。

927日,西航港街道老体协在九龙湖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象棋赛,欢庆“双节”。来自各镇、街道的15支代表队的59名棋手,进行了五轮激战,六名队员名列前三,荣获奖金奖状。

101日,双流县11个镇、街道分会组队参加了太平镇老体协举办的“双庆”象棋赛,31名参赛队员进行了激烈比拼,进前三的六名选手获得了奖励。

102日,双流县象棋协会和东升街道分会为隆重庆祝重阳节,举办了第十二届“夕阳杯”象棋赛,县老体协主席程绍柏亲临赛场和大家同庆佳节日。东升、黄龙溪、金桥、兴隆等镇的15支代表队,60名选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激烈的较量中,六位选手最终进入各组前三名。

这些比赛极大激发了众多爱好象棋活动的老年人的热情,推动了这一活动在双流老年人中广泛开展,促进了老年文体事业兴旺蓬勃。